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活蜗牛“上脸” 胆战心惊还是美容护肤?

2013.07.29出处:南方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一提到蜗牛,很多人一定会想到那在花草树丛间匍匐挪动的小生命。可是有没有人想过它在你脸上爬来爬去的感觉?最近在日本东京涩谷的一家临床美容沙龙里,一种让活蜗牛在面部滑行的新美容法诞生,并被誉为美容界具有革命性的重大成果。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太恶心,也有网友想尝试这一美容新科技。

一提到蜗牛,很多人一定会想到那在花草树丛间匍匐挪动的小生命。可是有没有人想过它在你脸上爬来爬去的感觉?最近在日本东京涩谷的一家临床美容沙龙里,一种让活蜗牛在面部滑行的新美容法诞生,并被誉为美容界具有革命性的重大成果。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太恶心,也有网友想尝试这一美容新科技。

有实验分析,“蜗牛黏液提取物”含天然的胶原蛋白、弹力蛋白、尿囊素、葡(萄)糖醛酸、多种维生素等成分。这些成分所含的营养带入肌肤深层,能修复肌肤,可以增加皮肤的营养尿囊素,可以补充细胞再生因子,能够使皮肤迅速再生,进而恢复肌肤的柔软、光滑、细腻,并有助于皮肤保持水分,缓解炎症,去除死皮。进一步的科学研究也证实了蜗牛提取物在治愈烧伤皮肤和处理大的疤痕皮肤及在色素沉着等问题皮肤的护理方面同样具有显著的功效。蜗牛粘液的科学功效,也早已被美容业所运用,由添加蜗牛粘液精华而制成的护肤品“蜗牛面膜”已经开始在美容行业占领其独特的地位。

东京临床美容沙龙的“新发明”从富士山最近晋升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位中受到启发。因为更稀薄的空气和强烈阳光,登山者攀登这座山峰时很可能受到皮肤损伤。东京临床美容沙龙提供的这项服务刚好迎合了登山者防护皮肤的需要,东京临床美容沙龙提供这种60分钟的治疗。期间,先洁面,然后把蜗牛放在面部和前额,让它们自由滑行。这个美容法名为“名人食用蜗牛课程”,费用是161英镑。

对此业内人士如何看呢?我国台湾“美容天后”游丝棋就表示,蜗牛的粘液具有一定的保湿效果,因此从这个方面来说,活蜗牛用来美容是可取的。不过,由于每个人的皮肤基础和问题度各不相同,蜗牛美容法也不可能适合所有人。每个人都应该切实根据自身的皮肤状况来选择适合的美容包养方法,而不是盲目跟风,市场上出什么新花样就用什么,什么东西是热点就都去试一下。

网友热议:

@化妆品列兵Maxlee:蜗牛的黏液中混杂着大量的蛋白质、抗氧化剂等,可使皮肤保持湿润、舒缓炎症、去除死皮。蜗牛的黏液有助于面部肌肤细胞的再生,可以修复遭受紫外线损伤的肌肤。

@家弘:蜗牛的粘性液体是“粘蛋白”,主要成分是硫酸软骨素、尿囊素,具有保湿抗炎之作用。但蜗牛在脸上无目的、无方向的爬,并没有办法让每寸肌肤都留下粘液,且粘液不经过科学萃取及特殊手段制作,是难以进入皮肤里层的,加上蜗牛爬脸,美容过程总是提心吊胆(怕钻入鼻孔、耳朵、嘴巴),肌肤怎能漂亮起来?

关键词: 蜗牛美容 蜗牛霜 蜗牛护肤 靠谱的美容方法 蜗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