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上海家化股价再创新高 新品牌或将陆续落地

2013.07.31出处:东方证券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7月29日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上海家化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充分显示消费品价值股的强者风范。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经营整体保持较快增长,三大超级品牌中六神受天气影响销售增速未达到理想状态,但佰草集仍保持较快增长,美加净受新产品拉动销售增速超预,小品牌中家安表现超预期,高夫仍延续快速增长。

7月29日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上海家化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充分显示消费品价值股的强者风范。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经营整体保持较快增长,三大超级品牌中六神受天气影响销售增速未达到理想状态,但佰草集仍保持较快增长,美加净受新产品拉动销售增速超预,小品牌中家安表现超预期,高夫仍延续快速增长。

考虑到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安排以及7月开始华东地区持续高温对六神销售的带动,我们判断公司2013年盈利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二季度将成为公司全年业绩增速低点,2014年开始股权激励摊销大幅减少,新品牌和新产品陆续放量将有望带动公司盈利增速大幅回升。

未来公司的经营的增长点一方面来自于现有三大超级品牌不断创新(包括“产品创新+渠道创新+传播创新”)带来的持续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从2013年Q3开始预计公司将陆续推出的三大新品牌(化妆品专营店品牌、婴童护肤用品品牌和淘品牌)有望为公司未来3-5年的增长打开新的广阔空间。从13年新品牌和新产品的推出节奏看,在时间上略低于年初预期,但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公司对产品质量和市场测试、反馈的高度重视,也为未来新产品的成功提供了更好的保障,从财务指标上也将更多增长贡献延续到更远的将来。

我们对公司看好的逻辑一直没有改变。(1)本土智慧与全球化视野相结合的差异化竞争策略(2)进攻、防守和储备三结合的多品牌架构(3)强大的研发实力(4)专业稳定的经营管理团队。经过近年来不断发展总结,公司进一步坚定了细分化、多品牌的发展战略,我们认为这是公司超越其他本土单一日化品牌有望与国际巨头逐步靠拢、成为超大型消费品公司的最大不同之一。

财务与估值

根据公司上半年的经营形势、包括新品牌的推出节奏,我们微幅调整了部分品牌的销售增速,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3元、2.00元和2.67元,DCF估值目标价格61.7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品牌拓展效果低于预期,管理层与大股东矛盾对公司中长期预期的可能影响。

关键词: 上海家化 婴童护肤 化妆品 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