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全球化妆品发展趋势分析探讨

2013.08.07出处:中国行业研究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尽管经济危机在欧洲市场的影响继续加深,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但是全球美容和个人护理市场在2012年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较2011年实现了整体提升。而在经济衰退时期,消费者的“价值观念”也有所改变,他们更为注重产品的便捷性以及使用体验。化妆品企业也更为关注消费者对品牌和服务的评价。


尽管经济危机在欧洲市场的影响继续加深,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但是全球美容和个人护理市场在2012年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较2011年实现了整体提升。而在经济衰退时期,消费者的“价值观念”也有所改变,他们更为注重产品的便捷性以及使用体验。化妆品企业也更为关注消费者对品牌和服务的评价。

护发产品也要多功能

在过去两年,消费者在不断地寻求各种方法来尽可能改善心情,提升外在形象,同时尽可能地延长去美容美发店进行秀发护理的时间间隔,以此来节省开支。因此,滋养呵护秀发的产品需求在不断上涨,护发产品的上升势头十分强劲。

而通过推出与肌肤护理相类似的多步式秀发营养产品,以及特殊的秀发护理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将是未来的趋势所在。多步式护发产品的兴起对于传统的洗发香波+护发素的护发行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革新。而保护头皮健康,增加秀发厚度,修复受损秀发,融入护肤产品成分来收到润发功效,并紧跟抗衰老趋势的全新护发产品也在不断的面世中。

全效合一产品引领创新风潮

生活节奏如此快,后经济危机时期如此长,省时省钱才是王道,越来越多的多效合一产品将会满足这一需求。多效合一的化妆品、肌肤护理、防晒霜、唇膏等产品在过去一两年时间里悉数亮相,而这一潮流的最佳代表非BB霜莫属。BB霜产品成为2012年增长最快的化妆品产品之一,BB霜的大获成功,引发了一系列BB系列产品,从BB遮瑕膏、唇彩到修容粉,BB成为了多效合一的化妆品产品的代言字母。起源于亚洲,扬名于西方市场的BB霜被化妆品生产们极尽方法来诠释利用,然而随着2012年底第一款更为新颖的CC霜的问世,BB产品的地位开始受到威胁。

产品更趋个性化

在目前经济金融环境晦暗不明的境况下,消费者更为关注自己的个人形象,因为树立个人身份,提升个人品味更能在竞争残酷的职场中挣得更多的筹码。量身定做的产品和服务则更能满足这方面的需求,从匠心独到的香水产品到独家分销的新品再到限量版产品,化妆品行业正在不断推出体现个人风格的新品来迎合这一需求。2012年,超高端香水产品在西欧市场强劲增幅更加印证了这一趋势。

另外,化妆品行业里永远的关注所在——肌肤护理产品,也紧跟这一潮流,从简单的产品推出发展到专业的肤质诊断服务。从2012年的全新推出的肌肤护理产品中可以看出,肌肤护理品更趋向于原液、精华液甚至是量身定做的肌肤护理服务。此外,随着消费者对化妆品产品的认知加深以及要求的提升,产品的使用年龄分层也越来越明确,例如50岁专用产品、30岁专用产品以及青少年时期专用产品等。而Shiseido、MaryKay和L’Oréal最近推出的产品均体现了这一趋势。

美甲产品成为后金融危机时期的逆势典范

“口红效应曾经在大萧条时期创造出口红产品的销售佳话,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全球经济状况不甚乐观,而这一回,美甲产品挑起大梁,成为化妆品界的逆势典范。而消费者在经济不景气时期依然期望可以通过消费得起的奢侈品来点亮心情,美化个人形象,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化妆品品类的美甲产品的增长势头将会继续延续。

从美甲艺术到抗衰老亮甲产品再到可水洗配方,美甲产品同样在不断革新中,使其继续驰骋全球市场。而美甲界的创意先锋,如英国美甲品牌Ciaté以及英国美甲专业品牌ModelsOwn分别推出了全新的CaviarManicure和黑钻石的奢侈指甲油来让美甲产业紧跟潮流步伐,始终站在时尚界的尖端。而Chanel等高端品牌所推出的美甲产品似乎特别受到消费的垂爱,因为在经济疲软时期,消费者期望寻求他们所负担得起的方式来维持与他们最钟爱的高端品牌的联系。基于其价格定位和美妆效果,美甲产品在发达市场中成为最为走俏的产品。

关键词: 全球化妆品发展趋势 发展趋势 护发产品 美甲产品 多元化格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