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代购渠道流言四起 高端化妆品涨价真的不是狼来了

2013.08.08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高端进口化妆品8月再现涨价预期。近日,香港代购高端化妆品的淘宝商家最先向外传递了这一消息。来自微博上的信息显示,国内多个较为知名的代购商家因提前得到了雅诗兰黛将要涨价的消息,纷纷在微博上发布信息,劝说买家囤货。


高端进口化妆品8月再现涨价预期。

近日,香港代购高端化妆品的淘宝商家最先向外传递了这一消息。来自微博上的信息显示,国内多个较为知名的代购商家因提前得到了雅诗兰黛将要涨价的消息,纷纷在微博上发布信息,劝说买家囤货。

虽然雅诗兰黛方面第一时间对外否认了旗下产品在中国区涨价的说法。不过,在不少业内专家看来,香港地区的涨价最终会对内地的产品造成影响,进口高端化妆品由于在内地的平单价已经相当高企,为了降低提价风险,往往会采取推新品的隐秘的方式来实现涨价目标。

代购渠道现涨价消息

“8月后,香港很多一线品牌都要涨价了。”某香港化妆品代购商家在微博上发布的涨价信息。

依照这一商家的说法,目前接到涨价通知的品牌有娇韵诗、雅诗兰黛、香奈儿,涨价幅度在5%-10%左右。其中雅诗兰黛的明星产品红石榴系列涨幅较猛,面膜和精华价格也都有增长。

而这已经不是进口化妆品今年以来在大中华区的首轮涨价。今年1月份,高端化妆品已经掀起一轮涨价潮,SK -II、兰蔻、D ior等品牌陆续涨价,涨幅达5%-12%。

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轮香港市场方面传出的涨价消息在预期之内。据了解,进口化妆品在华涨价普遍会选择年初和年中两个时间结点,而8月正处在年中这一涨价结点之中。在业内看来,进口高端化妆品就是吃准了“香港那边即便提价,还是会有人去买”的消费者心理。

据广州一位日化行业资深专家介绍,中国化妆品税后价中关税占了很大一部分。即便香港市场提价10%,相对内地市场而言,依旧便宜。以韩国化妆品为例,这些产品通过正规渠道进入中国后,护肤品的价格就会比在韩国贵35%左右,彩妆的价格更是会贵50%以上。

关键词: 化妆品涨价 代购 化妆品 雅诗兰黛 欧舒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