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网传高端化妆品将涨价太原市场价格暂无变化

2013.08.26出处:山西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日前,网络上盛传雅诗兰黛、兰蔻等一线化妆品品牌将集体涨价。不少网络代购表示,近期涨价在即,每天的交易量已经飙升至五六千元!事实是否真的如此,记者就此走访了省城柳巷、亲贤商圈。在琳琅满目的化妆品柜台前,前来咨询、选购产品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其中很多人表示,正是由于担心近期涨价,所以才赶来囤货。

日前,网络上盛传雅诗兰黛、兰蔻等一线化妆品品牌将集体涨价。不少网络代购表示,近期涨价在即,每天的交易量已经飙升至五六千元!

事实是否真的如此,记者就此走访了省城柳巷、亲贤商圈。在琳琅满目的化妆品柜台前,前来咨询、选购产品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其中很多人表示,正是由于担心近期涨价,所以才赶来囤货。

柳巷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近段时间高端产品的销量看好,但被问及是否“涨价”时,该销售人员则表示“不清楚”。

网传将上涨5%—10%

此次的涨价风传闻最早从淘宝网蔓延开的。不少网友表示,“涨价”的消息是一位在淘宝网做香港化妆品代购的店家于7月中旬发布的。该店家在微博中表示,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雅诗兰黛、兰蔻、娇韵诗、欧舒丹等大牌化妆品会集体涨价,并称“涨幅最多的会超过10%”。

随后,不少网络代购纷纷表示赞同,并明确指出“消息是从香港化妆品导购处得知”。一位代购卖家称:“8月是各大品牌涨价月,Chanel,雅诗兰黛,兰蔻,Origin等都会陆续上涨。”另一位代购人士则发消息称:“香港雅诗兰黛涨价了,现在ANR眼部(即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部精华露)是490元港币,涨了10元港币。”

淘宝网一位多年从事化妆品代购的卖家表示,“雅诗兰黛、兰蔻将在8月迎来新一轮涨价,涨价幅度在5%—10%。”

太原市场暂未调价

高端品牌化妆品究竟会否涨价?记者就此走访了太原市柳巷的贵都、铜锣湾、茂业以及华宇购物中心等商场的各大品牌化妆品柜台。

在柳巷华宇购物中心,记者注意到,网上盛传即将涨价的雅诗兰黛红石榴系列产品,其价格并没有提高。以200ml装的精粹水为例,目前售价为480元一瓶,与之前其价格一样。与此同时,该系列日霜、晚霜、精粹油和洁面乳的价格也没有变化。

华宇兰蔻专柜的导购人员告诉记者,她们近期也听到过香港柜台可能涨价的消息,同时也有不少顾客前来咨询,但该销售人员明确表示,目前未接到调价通知。

在铜锣湾购物中心,丝芙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化妆品要涨价,我们一般会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前收到通知,但截至目前,我们并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

在雅诗兰黛的官方微博上,记者则看到了一份关于近期“涨价传闻”的声明。在这份声明中雅诗兰黛明确表示,“雅诗兰黛近期没有调价行为。”

之后,记者又分别致电了娇韵诗、雅诗兰黛和兰蔻的大陆客服电话进行确认。雅诗兰黛的客服人员表示,近一年内雅诗兰黛没有涨过价,近期也没有涨价计划。娇韵诗的客服人员称最近公司没有涨价通知,兰蔻方面同样也表示未听说涨价信息。

部分产品之前略有上涨

记者从娇韵诗客服人员处了解到,今年4月初,娇韵诗多元复活系列的日霜和晚霜分别上涨了30元和50元。资生堂专柜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6月初开始,资生堂旗下部分产品价格略有上涨,涨幅大多在二三十元不等,并没有超过10%。其中,防晒霜、面膜等价格都有所提高,涉及多个系列。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雅诗兰黛、欧莱雅在今年年初和去年年底分别有过一次涨价。欧莱雅专柜的导购人员表示当时的涨幅最高甚至没有超过10元。

对此,一位长期从事化妆品销售的业内人士称,此次高端化妆品涨价只是针对在香港销售的部分品牌,并未波及内地市场。同时,这位业内人士坦言,在内地,与直接宣布涨价相比,高端化妆品更愿意用推新品的方式实现变相提价。

关键词: 一线化妆品品牌 香港柜台可能涨价 香港化妆品 雅诗兰黛 兰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