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上海家化:看好国内化妆品市场和本土龙头价值

2013.08.29出处:证券时报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继续看好上海家化多品牌平台化的发展战略,参考欧莱雅、宝洁、资生堂等国际化妆品龙头企业成长经验,多品牌平台化的战略能够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做大销售规模,将公司品牌运营管理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美即控股8月15日发布公告,全球最大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已向美即控股提出总价值65.38亿港元收购要约,对应每股6.3港元报价,较停牌前溢价约25%,对应2013年PE和PB分别为22.5倍和3.63倍。

单一品牌企业容易碰到发展瓶颈。美即虽然在国内面膜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面膜作为快消品本身难以形成较高的品牌忠诚度,面对行业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公司单一品牌在经历快速增长后很容易遇到发展瓶颈,随着规模的扩大与渠道网络的完善,美即也将面临业绩增速放缓的局面。

欧莱雅溢价收购美即控股,表达了国际巨头对中国化妆品市场的未来乐观的态度,同时也说明本土品牌能够在细分领域形成自身的竞争优势。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与法国的公司第三大销售市场,通过收购来完成公司产品品类的扩容以及多品牌布局是欧莱雅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的重要手段,同时也表达了欧莱雅对中国化妆品市场未来积极乐观的态度。欧莱雅此次通过溢价收购而非自设新品牌来完成对面膜市场的布局,也反映了公司对本土品牌实力的认可,投入65亿港元购买一个在细分市场领先并且拥有丰富渠道资源的本土品牌的风险实际上远远低于花费巨资去打造一个新品牌。

多品牌平台类化妆品公司更容易做大做强,继续看好上海家化多品牌平台化的发展战略,参考欧莱雅、宝洁、资生堂等国际化妆品龙头企业成长经验,多品牌平台化的战略能够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做大销售规模,将公司品牌运营管理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做大规模之后又有充沛的现金流不断投入持续的研发创新、营销投入和兼并收购进一步巩固其龙头地位。

维持对上海家化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3元、2.00元和2.67元的预测,DCF估值目标价格61.7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关键词: 上海家化 美即 欧莱雅 美即控股 中国化妆品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