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洗涤用品涨价吗?联合利华否认“黄标”难寻

2013.11.04出处:中国洗衣液交易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近日,有消息称,由于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宝洁、联合利华两家日化巨头即将在10月份上调洗涤用品价格,预计涨幅最高达15%。对此,联合利华予以否认,宝洁未置可否。记者走访超市发现,洗涤用品暂未收到涨价通知,但已经难觅折扣,连赠品都逐渐“缩水”或消失不见。

近日,有消息称,由于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宝洁、联合利华两家日化巨头即将在10月份上调洗涤用品价格,预计涨幅最高达15%。对此,联合利华予以否认,宝洁未置可否。记者走访超市发现,洗涤用品暂未收到涨价通知,但已经难觅折扣,连赠品都逐渐“缩水”或消失不见。

记者日前走访广州天河的多家超市得知,市面似乎依然“风平浪静”。面对近日传出的洗涤用品“涨声”,不少宝洁、联合利华旗下多种产品的一线销售人员均表示:“没听说要涨价,价格在一段时间内应该会维持稳定。”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某品牌如要调整价格,内部会提前将涨价幅度、最新价格传回来,但暂时“没有动静”。

而据联合利华方面最新回应,目前没有涨价的准备。之前有消息称洗涤类产品的主原料表面活性剂、包装用品均与石油价格直接挂钩,随着油价上涨,洗涤用品成本也会“水涨船高”。

但来自联合利华的说法是,目前与洗涤类用品价格紧密相关的石油价格尚未涨到迫使他们涨价的程度。宝洁方面则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消费者:买正价商品多花一两成

记者在超市货架前留意发现,虽然洗涤用品价格较之前没有波动,但打折黄标几乎无处寻觅,一眼扫过去全是正价标签,只有极个别商品会有少许优惠,折扣幅度也低于10%,而附送赠品的商品也不多。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都明确表示日化类产品越来越贵,自己对涨不涨价已趋于麻木。“其实白标多黄标少就等于是涨价了嘛,以前一眼看过去,过半都是打折产品,现在超市里根本找不出几样,正价买下来经常要比打折的高出一两成。”王女士坦言,不少快消产品都在明涨暗涨,“自己已经麻木了”。

“今年海飞丝、沙宣就都涨价了,而且现在的洗发水、沐浴液的价格都非常透明,基本不太可能遇到大优惠,任何时候买都一样。”陈女士是一位家庭主妇,她表示,以前还爱“囤货”,现在都是用完了才买。“几家大的品牌公司好像约好了似的,价格差不多,折扣都没有,我们也没太多选择余地,超市里挑来挑去就这么几种。”她说。

小青是名大学生,她坦言,洗涤用品、洗发水的开销在日常开销中算不小的一块。“动辄几十块钱一瓶的洗发水,加上沐浴露、洗衣液、肥皂等,一个学期下来得花不少钱。”不过她也表示,现在连卫生纸都买不到实惠“打折货”了,更何况日化类产品。

关键词: 洗涤用品 涨价 洗发水 沐浴露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