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上海家化季报点评:背离仅是插曲看好长期发展

2013.11.06出处:证券时报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上海家化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13.3%,归母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30.3%;其中三季度单季收入增长5.3%,净利润增长13.1%。三季度收入增速下滑较大,和9月份佰草集经销商提货骤然下降有关,受家化高层变动导致其对提货采取观望态度,事实上也是借此事件和公司进行博弈。而终端零售的增长仍然保持较为健康的速度,提货速度远慢于零售速度。

三季度收入增速下滑,提货与终端零售出现背离

上海家化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13.3%,归母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30.3%;其中三季度单季收入增长5.3%,净利润增长13.1%。三季度收入增速下滑较大,和9月份佰草集经销商提货骤然下降有关,受家化高层变动导致其对提货采取观望态度,事实上也是借此事件和公司进行博弈。而终端零售的增长仍然保持较为健康的速度,提货速度远慢于零售速度。

佰草集经销商的库存天数下降明显,目前处于合理区间的下限,接近安全库存。分析师认为佰草集四季度渠道库存回归正常是大概率事件,全年分析师预测能回归到25%甚至更高的增速,待董事长等人选落定治理稳定后,渠道不可能长时间出现零售与提货的背离。

新品进展顺利,太极丹明星产品系列有望再造佰草集

太极丹上市第一年就成为明星产品,分析师预计全年在15万套左右,明年初包装升级,太极丹系列后续产品的跟进,欧洲市场的进入,太极丹系列有望再造一个佰草集。启初从经销商、零售商和消费者处,反馈都很积极,目前正处于母婴店等核心渠道铺货阶段;玉泽目前主要在医院药房渠道进行推广,下一步社会药房、电子商务等等渠道都有很大空间,而且产品力强,依赖口碑传播可以很快实现盈利。

团队稳定,未来不排除进行进一步激励的可能性

家化的中高层管理团队职业化程度高,核心团队专注于业务团队稳定。公司1000多员工,近400人参与股权激励,除权后人均总数接近10万股,员工个人和公司经营紧密捆绑。而且后续又有新员工的加入,分析师认为不排除进行进一步激励的可能性,包括之前预留部分的配发和15年之后新的激励方案的实施。

关键词: 上海家化季报点评 佰草集 太极丹 中高层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