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莎莎集团在内地市场连亏八年 亏损2720万港元

2013.11.19出处:北京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相较于整体的良好表现,莎莎在内地市场的整体营业额则下降3.3%至1.7亿港元,同店销售下跌6.9%。集团期内在内地市场亏损2720万港元。

相较于整体的良好表现,莎莎在内地市场的整体营业额则下降3.3%至1.7亿港元,同店销售下跌6.9%。集团期内在内地市场亏损2720万港元。

莎莎依旧延续着香港市场盈利,内地市场亏损的状态。昨日,莎莎国际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截至9月30日的6个月,集团营业收入为3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33.8亿港元增加15.4%,净利增加26.7%至3.6亿港元。相较于整体的良好表现,莎莎在内地市场的整体营业额则下降3.3%至1.7亿港元,同店销售下跌6.9%。集团期内在内地市场亏损2720万港元。

其实内地市场亏损对于莎莎而言早已不足为奇。自2005年莎莎在上海开出首家店面以来,莎莎进入内地市场已8个年头,虽然门店数目不断增加,销售额不断提升,但却处于连年亏损状态。

资料显示,去年同期,莎莎内地业务亏损为1983万港元,而在2011/2012财年,内地市场全年亏损1850万港元。截至9月底,莎莎已进入内地17个省份、28个城市,共有58家店铺及6个“瑞士葆丽美”SuisseProgramme美容专柜。

对于内地市场表现不佳,莎莎认为是其在策略上更加注重独家品牌的产品。此策略在香港市场卓有成效,但在内地市场由于缺乏有经验的老员工,加之管理层变动,最终导致销售不佳。

据了解,莎莎拥有众多独家品牌。期内此类品牌销售额上升了22.9%,占集团总零售额提升至44.2%。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莎莎内地市场持续表现不佳,除了市场竞争激烈外,莎莎独有品牌消费者认知度低、缺少国际大牌、同质化的经营模式也是主要原因之一。记者对此致电香港莎莎国际总部,但暂未得到回应。

关键词: 莎莎 内地市场连亏八年 亏损 香港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