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索芙特收购刘三姐告吹 股民:又一个昌九生化?

2013.11.20出处:中国经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昨日晚间,索芙特发布公告称,因相关机构不能办理标的公司股权解除质押手续,公司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收购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主要经营“印象·刘三姐”山水实景表演。被热炒的索芙特与“刘三姐”的恋情,最终被证实为一出闹剧!

昨日晚间,索芙特发布公告称,因相关机构不能办理标的公司股权解除质押手续,公司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收购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主要经营“印象·刘三姐”山水实景表演。被热炒的索芙特与“刘三姐”的恋情,最终被证实为一出闹剧!

对于此次终止筹划收购桂林广维100%股权的原因,索芙特方面称,主要由于相关金融机构不能在短期内办理桂林广维文华股权解除质押手续,导致合作无法继续进行,故终止此次收购。随后索芙特承诺,在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事项及其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1月19日复牌。

今年9月4日,索芙特公告称,公司拟以5.91元/股为底价,向广西索芙特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印象刘三姐旅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梅帅元、贺立德及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1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2.8亿元,全部用来购买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近年来在外资巨头的冲击下,索芙特所在的日化行业多数企业生存艰难。由于2009年至2011年期间连续三年亏损,曾经的“中国日化第一股”—索芙特却一度曾被带上了ST的帽子。直到2012年,公司以1.57亿元的价格转让了广西松本清化妆品连锁有限公司之后,取得了1.75亿元的投资收益,方且在今年二季度成功“摘帽”。

重组的流产已成定局,这让索芙特方面也“很受伤”。而最新公布的三季报也显示,索芙特2013年前三季度亏损2994.6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达到了533.33%,四季度如果不再出售资产,年内大幅亏损几成定局。

今日,索芙特复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10:50,报6.30元/股,跌幅6.25%。有股民感叹:“肥皂泡破了。”还有股民认为:“明显就是耍了散户一把。炒高股价,把我们套在高位,然后随便找个理由说失败,骗子。”还有股民称:“又一个昌九生化?”

关键词: 索芙特 收购刘三姐 昌九生化 索芙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