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宝洁CEO雷富礼公布宝洁公司2013年报

2013.11.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2013年11月27日,全球最大日化公司宝洁在官网公布了宝洁公司2013年报,宝洁全球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富礼作年报分享。其中年报显示公司2013财年宝洁公司实现销售额有机增长3%。此外,雷富礼还强调宝洁的要务是为消费者和股东创造价值,通过生产效率和创新推动价值创造,并将逐步改变宝洁的运营规范,提出将对创新能力和进入市场能力进行战略性和有侧重性的投资。

2013年11月27日,全球最大日化公司宝洁在官网公布了宝洁公司2013年报,宝洁全球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富礼作年报分享。其中年报显示公司2013财年宝洁公司实现销售额有机增长3%。此外,雷富礼还强调宝洁的要务是为消费者和股东创造价值,通过生产效率和创新推动价值创造,并将逐步改变宝洁的运营规范,提出将对创新能力和进入市场能力进行战略性和有侧重性的投资。

以下内容为138编辑从宝洁官网公布的“宝洁全球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富礼致股东信”中选取的内容,详情如下:

宝洁全球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富礼致股东信

亲爱的股东:

宝洁专注于与最重要的伙伴——消费者、客户和股东——取得共赢。我们在2013财年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财务数据与公司年初设定的目标一致:

1、销售额有机增长3%

2、在委内瑞拉货币贬值和美元大幅升值的情况下,每股核心利润增长5%

3、我们努力提升运营资本和资本支出效率,实现了98%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比率

4、通过派息(65亿美元)和股票回购(60亿美元),我们返还股东收益125亿美元,是净收入的110%。4月份,我们将股息提高了7%

在贡献了超过1/3的销售额和半数利润的核心市场美国,我们已经开始恢复增长。我们继续专注于核心业务,因此重新确立了四大业务集团,分别是美尚;婴儿、女性和家庭护理;织物与家居护理;以及健康与个人理容——以确保我们能通过专注每个业务集团的共同消费者利益,技术和竞争对手来创造价值。在发展中市场,我们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我们前10位发展中市场,即便我们的投入有所增加,但我们仍实现了有机销售额增长8%,利润增长则更多。本财年结束之际,我们的市场份额也处于增长势头。

公司现在正向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公司在数个关键指标的表现有所增长,商业计划更有针对性。核心实力和资产仍是公司竞争优势的重要来源,也是我对宝洁未来充满信心的主要原因。但我们面前仍有更多工作要做。我们需要在更多的业务部门看到更好、更一致的业绩表现。为了大幅提升绩效,我们正在进行必要改变。

宝洁的要务是创造价值

首先,我们明确了为消费者和股东创造价值,是我们的第一要务。这要求我们首先要赢得消费者——我们的上帝——的价值认同。我们需要在第一真理时刻,也就是消费者从货架选取我们的产品的时刻,赢得消费者;我们需要在第二真理时刻,即消费者在家使用我们的产品并决定是否再次购买时,赢得消费者。我们同样需要在“零真理时刻”取胜,即在消费者发现我们的产品信息,走进商店之前,就取得他们的好感。当宝洁在竞争中赢得消费者的价值认同,消费者就会回报我们和我们的股东。

我们用股东综合回报率来衡量企业自身绩效。这也是业务部门层面价值创造的重要衡量标准。而强劲的股东综合回报率的必要条件包括:销售额的增长,毛利润和经营毛利润的提升以及高现金流比率。各业务部门将在缜密的、具有侧重性的策略和经营计划的指导下,进行价值创造。

我们专注于核心业务,包括领先的、利润率最高的品类和国家。核心业务的良好表现是股东价值创造的最大的贡献者。核心业务也是增长的重要来源,是使我们能够向发展中市场和创新进行投资的原因。

我们明确了为消费者和股东创造价值,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宝洁通过生产效率和创新推动价值创造

第二,我们在增强生产效率和成本节约方面进行了不懈努力。创新和生产效率是价值创造的两个最重要的推动力。创新仍是增长的最重要的动力,我们有源源不断的创新项目,但我们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到生产效率上。生产效率提供了投资增长所需要的经济来源,让宝洁人能够充分地发挥各自的能力,为公司业务作出更大贡献。

在这方面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截止2013财年,我们减少了7,000个非生产性岗位,比原来的目标多了1,300个。我们节约了12亿美元的销售成本,将生产环节的生产效率提升了7%,均超出原来的目标。而我们仍有很多机会在我们业务的各个方面继续提高生产率。

我们将继续像承诺的那样提高生产效率,甚至提前实现这些目标,但这不是我们的终点。它是一个里程碑,而我们可以做得更多。生产效率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系统性任务,而不是偶一为之的任务。

为迎接下一轮的生产率提高活动,我们已做好动员。我们将携手并进,同时展开各项活动,为我们带来一系列成本削减和现金增长的机会。这些项目由业务部门和职能部门领导所主导,有一些已经见效,而其他的则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来充分实施。

在发展中市场,我们有机会使供应链更加靠近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这样我们能够节约成本,并更快地服务客户和消费者。在发达市场,为了在改进客户服务的同时减少设施数量,建立跨品类的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和库存,我们正在研究各种可能性。这需要投入,但一定会带来优厚的回报。我们也将通过优化媒体组合,提升信息表达的清晰度,以及提升非广告性营销支出效率等方式,提升营销投资回报。生产效率将与品牌建设和创新一起,成为宝洁创造价值、实现增长的的核心实力。

提升执行力

第三个关注领域是逐步改变我们的运营规范。简单地说,我们需要比竞争对手拥有更好, 更有一致性和更可靠的执行力。我们知道, 如果要永远长期赢得我们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这是必须的, 也是我们实现业界领先的回报率的必要条件。

高质量的执行一直是宝洁成功的标志。我们决心重拾卓越标准。

向增长所需能力投资

最后,我们的关注领域还包括对创新能力和进入市场能力进行战略性和有侧重性的投资。这是我们公司的两大核心力量,也是竞争优势和增长的两大来源。它们对于赢得第一和第二真理时刻至关重要。

致力于取胜

我们会在过去一年的成就上继续前行, 但会更加专注。我们会将品牌和产品创新更好地商业化。我们会启动生产效率提升计划,大幅简化工作,节约成本。我们会专注于最高水准的执行力,继续进行有选择性的投资,确保成功。

我一如既往的相信,宝洁拥有一切达到消费者、客户和股东共赢所需要的制胜法宝。我们有强大的品牌组合:我们有25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的品牌,还有大约15个品牌的年销售额在5亿到10亿美元之间。我们的地域分布均衡。我们是全球最大、发展最快的发达市场——美国——的非食品消费品企业, 也是发展中国家的家居和个人护理的领导品牌。两者都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创造价值的机会。我们的创新能力组合和计划在不断强化,我们有全面的生产效率提升计划。

最根本的,我们有一个卓越的团队。宝洁人对消费者和宝洁的业务饱含热情。他们为我们的各个业务领域带来了经验和专业知识,他们抱有成功的决心,他们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是我们的实力和竞争优势的重要源泉。

现在,我们了解了我们需要做什么,怎样改变,来实现更好的业绩。我们决心让宝洁重回轨道,均衡地、一致地、可靠且可持续地为消费者、客户、股东和员工创造价值。我们面向未来,对成功充满信心。

雷富礼

宝洁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宝洁公司(PG)CEO雷富礼

据了解,雷富礼现年65岁,1977年加入宝洁,2000年至2009年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2009年7月从CEO职位上退休,2013年5月24日宝洁公司(PG)宣布,重新聘用雷富礼(A.G. Lafley)为CEO,接替退休的现任CEO麦睿博(Bob McDonald)。

关键词: 宝洁 2013年报 宝洁CEO 雷富礼 宝洁公司 年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