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合肥康城3个售假窝点被“一锅端”

2013.12.09出处:中国消费者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3间民房内,堆积着2890个纸箱,装的全是假冒“海飞丝”、“飘柔”、“舒肤佳”等知名品牌的日化用品,货值近120万元。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获悉了这起特大售假案件的详情。

3间民房内,堆积着2890个纸箱,装的全是假冒“海飞丝”、“飘柔”、“舒肤佳”等知名品牌的日化用品,货值近120万元。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获悉了这起特大售假案件的详情。

11月21日,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经过调查后发现,在合肥康城水云间小区和站塘村内,共有3处销售假冒日化用品的窝点,于是立即向合肥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进行举报。

接到举报后,11月22日凌晨,合肥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在辖区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迅速前往3处窝点,控制住当事人,现场查获涉嫌假冒的“飘柔”、“潘婷”、“强生”、“舒肤佳”等众多品牌日化用品,共计2890箱,货值近120万元。为了运输这些假冒日化用品,执法人员调动了13辆卡车,才将所有纸箱运走。据了解,这是近3年来该局查获的品牌最多、数量最大的一起假冒案件。

记者在现场观察,这些假冒的日化用品看上去十分逼真,不仅包装基本无异,里面的产品无论是味道还是外形也与真品差不多。工商执法人员表示,这些是高仿的假冒产品,普通消费者几乎分辨不出真假。

除此之外,假冒产品中还涉及大量婴儿护肤用品,如果使用,对婴儿会产生较大危害。“我们建议消费者购买这些产品时,还是应该前往正规超市或商场。”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尤其是碰到价格低于市场价的产品,消费者应该留个心眼。

据了解,这些假冒日化用品是40岁的女子雷某从广东佛山购买,价格是市场价的一半不到,主要销往周边小县城或农村的小百货商店。经过初步调查,暂时没发现有假冒品流入合肥市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词: 假冒日化用品 婴儿护肤用品 飘柔 潘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