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全国首个《化妆品专业店专卖店经营管理规范》通过审定

2013.12.16出处:C2CC中国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12月11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持召开的全国首个《化妆品专业店专卖店经营管理规范》专家审查会暨中国美容博览会商业联盟二届一次会长会议在武汉碧桂园酒店召开,来自规范起草单位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商贸处朱玉梅处长、中国美容博览组委会桑敬民主席、亿莎(中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井岩董事长、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渠道策略陈凯总监,25个省市的中国美容博览会商业联盟分会长、优秀专营店代表、行业专家以及特邀的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12月11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持召开的全国首个《化妆品专业店专卖店经营管理规范》专家审查会暨中国美容博览会商业联盟二届一次会长会议在武汉碧桂园酒店召开,来自规范起草单位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商贸处朱玉梅处长、中国美容博览组委会桑敬民主席、亿莎(中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井岩董事长、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渠道策略陈凯总监,25个省市的中国美容博览会商业联盟分会长、优秀专营店代表、行业专家以及特邀的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在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的主持下,全国首个《化妆品专业店专卖店经营管理规范》呼之欲出!这对于化妆品零售业态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意义首先在于,总量达到16万家的专营业态从此奠定了化妆品流通中的江湖地位;意义之二在于,标准对化妆品专营店经营管理方式和服务标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将有助于提高行业整体入市水平,规范企业运作模式,促进从业人员不断完善自身技能;意义之三在于,在行业中经营规范、管理严格、服务健全的专营店将会成为行业标杆企业,有助于带动企业经济效益增长,进一步促进优胜劣汰机制发挥作用,推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中国美容博览会组委会和商业联盟,长期致力于搭建一个促进成员之间贸易活动及管理提升的交流平台。

自2010年首届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以来,适时提出“专营店,从边缘到主流”,引发对这一渠道的关注;继而又从“合作共赢,发掘终端成长驱动力”着手,深入研究品牌、零售终端、消费者三者关系,发掘化妆品零售终端成长驱动力,从根本上推进化妆品专营渠道以及整个产业的健康持续成长;此后,又在探讨通过提升合作方式、品类管理、零售技术等系统标准化的变革来实现化妆品专营店业态的升级,共赢“专营店2.0时代”。

今年又将以规范的起草及之后宣贯为主要工作,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这是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对专营业态的最大贡献。

12月11日下午,《化妆品专业店专卖店经营管理规范》专家审查会在起草单位之一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渠道策略总监陈凯主持下正式开展,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商贸处处长朱玉梅阐述了《规范》起草的背景及要义,包括康缇(广州)商业百货连锁有限公司高学东董事长、烟台恒美化妆品连锁孙锡财总经理、福建省浓妆淡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薛孝香董事长、洛阳色彩化妆品有限公司朱锐总经理、滨海县张勇洗涤化妆品公司张勇总经理、湖北焕彩空间化妆品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刘靖总经理、安康市汉滨区新君汇化妆连锁店高晶贺总经理、广州福仕德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方征宇总经理、C2CC中国化妆品网陈敏主编等在内的专家组,在高学东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专业的评审。

在会上,各商业联盟分会长、优秀专营店代表和行业专家等纷纷献计献策,用自己的专业和经验使得该《规范》更加完善,最终,在大家的举手表决中全体通过了《规范》送审稿,全国首个《化妆品专业店专卖店经营管理规范》的诞生已近在眼前。在结束了专家审定会之后,中国美容博览会对商业联盟的先进会长进行了表彰,临沂维纳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贵梅、天津市思宇浓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耿贵刚、康缇(广州)商业百货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学东及武汉彩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晶4人荣膺2013年度先进分会长。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他们对化妆品专营业态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有如此强力的后盾作保障,化妆品行业必将越加规范、完善。

关键词: 化妆品专业店专卖店经营管理规范通过专家审定 化妆品专业店 专卖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