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揭秘兰蔻、迪奥等顶级化妆品里的胶原蛋白

2013.12.19出处:扬子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除了鬼斧神工的建筑,欧洲还是全球顶尖护肤品的天堂。欧莱雅、兰蔻、娇韵诗等,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世界大牌们几乎都在法国诞生。对于法国在护肤品领域远远超越亚洲并领先其他市场的这种巨大差距,笔者访问期间特别留意到,与隐身在产品成分中的胶原蛋白息息相关。

除了鬼斧神工的建筑,欧洲还是全球顶尖护肤品的天堂。欧莱雅、兰蔻、娇韵诗等,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世界大牌们几乎都在法国诞生。对于法国在护肤品领域远远超越亚洲并领先其他市场的这种巨大差距,笔者访问期间特别留意到,与隐身在产品成分中的胶原蛋白息息相关。

南方都市报的记者,历时一个多月,从胶原蛋白的发源地欧洲,到全球市场发展最为成熟的日本,再到应用市场相当繁荣的台湾,一路追溯胶原蛋白的发展轨迹;记者深切体会到,在中国市场被口诛笔伐的胶原蛋白,背后其实另有真相!而位于法国波尔多的罗赛洛工厂就是她的第一站;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明胶企业,也是全球胶原蛋白专业生产及应用领域的领导者。法国是全球顶尖奢侈品们的诞生地,这里也汇聚了欧莱雅、兰蔻、娇韵诗等众多显赫的顶级化妆品品牌。

为此,他们的原料供应商也成为其他企业争相合作的伙伴,而罗赛罗便是其中之一。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明胶企业,罗赛洛的另一个身份是全球胶原蛋白专业生产及应用领域的领导者,为法国顶级化妆品品牌赫莲娜、兰蔻、迪奥、纪梵希、娇韵诗提供胶原蛋白原料。目前,他们已成为中国27家高端胶原蛋白品牌的原料供应商。

(罗赛洛公司全球产品总监Christoph)

“胶原蛋白分子过大,人体无法吸收;胶原蛋白产品即便进入体内后,也将被转化为氨基酸,大量被排出体外,根本无法合成新的胶原蛋白……”当记者谈及这些在大陆对胶原蛋白的一些质疑时罗赛洛全球产品总监Christoph R.Engelbrecht表示非常惊讶,他说“需要澄清的是,我们生产的胶原蛋白产品,是将从猪皮、鱼皮中提取的胶原蛋白,再经蛋白酶降解处理后制成的一种胶原蛋白肽和多肽,它比普通胶原蛋白分子量小。如果把胶原蛋白看作是三条相互盘旋拧成一股的长绳,那么胶原肽和多肽就是被拆解,并切割成长短不一的小绳段,这样更利于人体吸收”。

2010年,来自日本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创价大学等的学者组成的研究团通过放射性同位素14C标记,在小鼠临床实验中已经证实,在摄入胶原蛋白水解产物后3小时内,其血浆中的胶原蛋白水解产物浓度达到峰值,这表明,胶原蛋白水解产物可以被良好地消化和吸收。而罗赛洛的临床实验数据也显示,服用其胶原蛋白产品后,90%的水解胶原蛋白肽可以被吸收。

(来自比利时的营养学博士Janne Prawitt)

“食物来源的胶原蛋肽进入血液后,将打破人体原先的胶原蛋白的合成节奏,从而促进人体自发加速合成新的胶原蛋白。这里面有一个转化的过程,而不是将吃的胶原蛋白直接补充进皮肤里面。”营养学博士Janne Prawitt解释。

而目前大陆,胶原蛋白市场还稍显混乱,无效,激素等言论充斥着整个市场;其实这也是对国内胶原蛋白行业的一次大洗牌,淘汰掉了很多质量并不过关的国产产品!

关键词: 兰蔻 迪奥 胶原蛋白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