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酒糟化妆品兴起 绍兴黄酒进军化妆品行业

2013.12.27出处:C2CC中国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酒糟也可以变成化妆品?没错!现在酒糟化妆品正在兴起,全国著名的绍兴黄酒也正在向化妆品行业进军。据悉,日本也有不少化妆品是从酒糟里提取的原料,而现在绍兴黄酒正在开发相关的新产品,争取变废为宝。

酒糟也可以变成化妆品?没错!现在酒糟化妆品正在兴起,全国著名的绍兴黄酒也正在向化妆品行业进军。据悉,日本也有不少化妆品是从酒糟里提取的原料,而现在绍兴黄酒正在开发相关的新产品,争取变废为宝。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酒糟”和“化妆品”是两个完全不搭边的词,但是现在酒糟化妆品正在兴起。“酒糟也可以变成化妆品?”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据悉,日本也有不少化妆品是从酒糟里提取原料的。

最近,为了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黄酒这一被称为“长”在水里的绍兴特色产业也在向生命健康产业转型。绍兴黄酒厂家不仅在开发保健黄酒,同时还在向化妆品行业进军,据绍兴黄酒集团的负责人称,酒糟等废弃物原本一无所用,现在他们致力于对这些物质进行分析、提取及产品开发,以变废为宝,使这一副产品价值翻倍。

众所周知,黄酒的保健养生效果非常好,绍兴加饭酒中的蛋白质是啤酒的4倍、葡萄酒的80倍,更重要的是这些营养物质都非常容易就被人体吸收。目前,黄酒中已检测出的无机盐就有18种,还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功能性低聚糖。

绍兴黄酒已经非常擅长打造保健饮品了,这一次他们将酒糟变成化妆品是否可行呢?

关键词: 酒糟化妆品 化妆品 绍兴黄酒 化妆品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