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铺美甲渠道 科蒂收购OPI分销商

2014.01.10出处:第一财经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在2010年收购专业美甲产品的领导者OPI后,全球香水巨头法国科蒂集团近日宣布协议收购旗下指甲油品牌OPI 的最大国际分销商Lena White Ltd.,以加强OPI 的欧洲业务。

在2010年收购专业美甲产品的领导者OPI后,全球香水巨头法国科蒂集团近日宣布协议收购旗下指甲油品牌OPI 的最大国际分销商Lena White Ltd.,以加强OPI 的欧洲业务。

过去30年中Lena White 公司为OPI在英国的专业和零售美容渠道进行分销,本次收购完成后,科蒂集团将直接领导并投放必要的资源促进OPI 在其第二大市场——英国的发展。

“这次收购是强化OPI 欧洲地位的重要一步。OPI的战略要点仍将放在专业沙龙和高端渠道。”科蒂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ele Scannavini 在声明中称。

一位化妆品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是科蒂集团应对香水和美甲类别显著放缓的战略举措,该收购将使科蒂能够更好的融合与掌控OPI所在重要的分销新渠道专业店面。”

2014财年一季度,科蒂感受到了美国指甲油和香水市场突然减速的压力。香水和美甲类别显著放缓,这导致零售商大量缩减库存和减少订单,直接影响了美国大众市场和集团整体业务。

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一季度内,科蒂集团收入同比下降2.9%,至11.78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测的12亿美元,可比销售录得2.6%的跌幅,毛利率下跌至59.9%,去年同期为60.7%。

该收购是科蒂集团在最近一个月内第二次就国际业务进行新的布局。12月下旬,为推进集团的中东业务发展,科蒂集团宣布与阿联酋奢侈品分销商 Chalhoub Group 以及Jashanmal 合组合资公司Coty Distribution Emirates LLC。此前,科蒂还宣布已经在南非成立全资子公司以运营集团在该国及非洲其它13个国家的业务。

科蒂1904年创办于巴黎,旗下拥有包括CK, Chloe, Davidoff, Marc Jacobs, Playboy等知名香水品牌,以及阿迪达斯个人护理用品系列、平价彩妆品牌Rimmel(芮谜)等近30个国际日化品牌。2011年,科蒂通过收购中国本土的防晒品牌丁家宜铺开在中国的渠道。

关键词: 科蒂 美甲 OPI 香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