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面部排铅” 噱头不靠谱

2014.01.23出处:京华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面部皮肤会滞留大量的铅,导致皮肤黯淡无光,‘面部排铅’能排出黑色铅质,几次排铅后,皮肤就会变得白皙透亮。”时下,不少美容院推出“面部排铅”项目,并受到不少人的追捧。面部排铅是怎样的美容项目?其效果究竟如何?

“面部皮肤会滞留大量的铅,导致皮肤黯淡无光,‘面部排铅’能排出黑色铅质,几次排铅后,皮肤就会变得白皙透亮。”时下,不少美容院推出“面部排铅”项目,并受到不少人的追捧。面部排铅是怎样的美容项目?其效果究竟如何?

皮肤含铅极微量

“正规医院的整形美容科、皮肤科是没有开展‘面部排铅’的,美容院所谓的排铅并没有科学依据,纯粹是商业噱头。从脸上擦下的黑色物质,可能只是毛孔里的灰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皮肤科主任张丰川告诉记者。

张丰川介绍,人的皮肤结构是非常致密的,是保护人体免受外来侵袭的第一道屏障,既防止外界的有害物质进入身体,同时又保护体液、电解质、蛋白流失。铅作为一种重金属,在人体中以离子形式存在,根本不可能通过仪器排出。

同时,人体内的铅大多积聚在骨头里,皮肤里的含铅极其微量。不过专家介绍,一些不合格化妆品确实含有铅,且含油脂成分和微量重金属可能通过毛囊皮脂腺进入皮肤,所以一些劣质的化妆品得少用。而空气污染、报纸油墨中的重金属,由于铅、汞的分子量较大,非脂溶性物质,很难进入皮肤。

频繁“排铅” 易老化皮肤

不少爱美人士反映,“面部排铅”后皮肤确实有光泽的现象,张丰川解释,在做美容的过程中,频繁用仪器在脸上按摩很容易去掉脸上的角质层,因此皮肤在当时看起来自然会比以往嫩白,从而给人造成“排铅”致使皮肤变白的假象。然而,角质层是抵御外界污染物对皮肤入侵的屏障,对皮肤具有保护作用,频繁去除角质层,会使皮肤变薄、脆弱且易感染。另外,反复去除角质层,过一段时间后反而会使角质层更厚,皮肤看上去会更加粗糙、晦暗。

专家还提醒,女性要科学护肤,如果面部皮肤脏,只要用清水或洗面奶清洁就可以了。皮肤分泌旺盛的人,建议用流动的水多清洗几次;也可以先用热毛巾热敷面部让毛孔充分张开,再用洗面奶清洁。

“面部排铅”排出黑色物质

“长期使用化妆品,或受雾霾天的影响,皮肤可能滞留大量的铅,导致肌肤无光。定期给皮肤排铅,面部就能光滑白嫩”……记者发现,京城不少美容院打着“排铅”的广告语招揽客人。

一位体验过“面部排铅”的周女士告诉记者,美容师挤破一种号称“排铅胶囊”的颗粒涂抹在脸上,然后使用美容仪器在脸上来回摩擦。几分钟后,面部微微发热,美容师用面纸从脸上能擦出一些黑色物质。

“美容师说排出黑色的物质掺杂排出的铅,同时,一次是不可能排干净的,皮肤每天都会接触到脏空气和化妆品,需要定期做,才会有明显效果。”周女士说。

关键词: 面部排铅 仪器 美容师 排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