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和黄旗下屈臣氏拟迁址伦敦 英港齐上市

2014.02.07出处:网易财经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据香港苹果日报援引英国《Sky News》消息报道,和黄分拆旗下屈臣氏(AS Watsons)零售业务上市一事,市传有新发展,和黄正考虑把屈臣氏总部由香港搬至英国,以方便屈臣氏日后有可能会在伦敦及香港两地同时进行IPO上市。

据香港苹果日报援引英国《Sky News》消息报道,和黄分拆旗下屈臣氏(AS Watsons)零售业务上市一事,市传有新发展,和黄正考虑把屈臣氏总部由香港搬至英国,以方便屈臣氏日后有可能会在伦敦及香港两地同时进行IPO上市。

报道强调有关计划仅属初步,而新加坡亦在极力争取屈臣氏前往当地上市。

该报道指出,按英国上市当局的规定,如屈臣氏把公司总部迁往英国,将会更容易取得在当地上市(Premium listing)的资格。如和黄真的落实分拆屈臣氏到伦敦上市,集团会考虑联络英国前贸易大臣Lord Davies,或汇控前主席庞约翰(John Bond),商讨出任屈臣氏主席一职。报道强调,和黄尚未作出最后决定,因新加坡正和伦敦竞争,争取屈臣氏前往当地上市。

据媒体早前报道,和黄初步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分拆屈臣氏上市,估算出售49%股权,预计藉此可套现130亿至140亿美元。《Sky News》去年12月曾指,和黄已委任美林、高盛及汇丰等负责分拆事宜。屈臣氏近期于欧洲亦有所动作,其子公司、出售香水及化妆品的品牌Marionnaud拟关闭西班牙逾70%的店铺,并于首季撤出波兰市场。

过去数十年,长和系每年只有一宗大型收购或出售资产,惟自去年初长实(001)分拆雍澄轩被证监会叫停,到4月时的码头工潮弄得满城风雨,去年7月,和黄突然高调自爆出售百佳超级市场,传闻作价最高达312亿元;踏入8月份,长实及和黄又售出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套现33亿元,同月更盛传拟以76亿元出售上海陆家嘴写字楼项目东方汇经中心,有关举措惹来中港极大回响。

去年9月,李嘉诚罕有与传媒倾谈,特别提到撤资问题时,他回应“我爱香港、爱国家,有生之年长实、和黄绝对不会迁册,相信多年后都会屹立于香港”。岂料不足两星期,即爆出分拆港灯及屈臣氏业务。即使去年李嘉诚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扬言不会撤资,但集团在中、港两地减持资产的动作,却未见停步。

关键词: 屈臣氏 和黄 屈臣氏集团 上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