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日化巨头试水微博营销 宝洁低调拓宽赚钱渠道

2014.02.14出处:羊城晚报作者:李晓莉 杨广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就在首席品牌运营官毕瑞哲提出“宝洁需要在数字化营销方面作出根本性改变,以达到在互联网世界建立品牌的目的”之后,宝洁中国似乎在微博营销上“提速”——“飘柔女神”台湾女星曾恺玹在微博上公布自己结婚并怀孕4个月的消息后,瞬间引爆了媒体关注和互联网上的讨论。

就在首席品牌运营官毕瑞哲提出“宝洁需要在数字化营销方面作出根本性改变,以达到在互联网世界建立品牌的目的”之后,宝洁中国似乎在微博营销上“提速”——“飘柔女神”台湾女星曾恺玹在微博上公布自己结婚并怀孕4个月的消息后,瞬间引爆了媒体关注和互联网上的讨论。

广告一直是日化巨头宝洁的强项,就在微博微信等“微时代”的大潮来临之际,宝洁中国大中华区副总裁Hesham曾透露:“我们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单纯地做产品广告。”他表示:“我们发现,中国年轻消费者上网的时间远远多过看电视,所以特别重视电子消费渠道。例如沙宣这个高端品牌已经取消了电视广告转做网络媒体的推广。从历史的发展来看,宝洁是世界第一个电视上做广告的品牌,第一个在杂志上、柜台上做广告的品牌,那么现在在使用网络媒体上,我们也不会缺席。”

虽然没有削减在传统广告上的费用,但宝洁已经低调进军互联网营销。“这其实是一次小小的尝试。运用互联网与社交网络营销,与消费者的沟通和互动要比传统方式更快、更自然、更轻松,”宝洁洗护发品类市场总监唐亮表示,“我们对数字化营销的增长速度有硬性要求。在中国洗护发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综合运用包括数字化在内的一体化营销方案才是稳固品牌地位、赢得消费者的最佳手段。”

宝洁负责人透露,依照标准流程,一条电视广告需要6个月以上时间进行创意、制作、测试成功后方能投放,但其此前的网络“勇敢·爱”视频从创意到上线只花了1个月的时间。“这种快速的反应在传统电视广告的制作模式下是不可能实现的。”

随着数字化营销带来的高效结果,宝洁透露,将在2014年的年初上线第三条飘柔短视频,到2月份活动结束时为止,飘柔的数字化营销活动预测可以获得8000万的线上参与率。“这无疑将是宝洁中国历史上最大数字化营销活动。”

关键词: 宝洁 微博营销 数字化营销 微博 曾恺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