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俄罗斯美容和化妆品零售增长10%

2014.03.05出处:伙伴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据RBC.research公司推出的俄罗斯美容和化妆品零售2012-2013年的现状及其2014-2016年预测调研之数据,在2012年,俄罗斯的美容和化妆品市场规模为140亿美元,同比增长3.7%。就整体而言,2012年美容和化妆品销售的名义上的增长率为10%(以卢布计算)。


俄罗斯的美容和化妆品市场是发展最顺利的零售市场之一。在2010-2011年间,依靠危机过后购买力的恢复和对美容化妆品需求的日益增长,市场增长速度稳步提升。自2012年5月起,美容和化妆品零售速度开始放缓,其原因在于卢布贬值导致购买力下降,价格上涨。

据RBC.research公司推出的俄罗斯美容和化妆品零售2012-2013年的现状及其2014-2016年预测调研之数据,在2012年,俄罗斯的美容和化妆品市场规模为140亿美元,同比增长3.7%。就整体而言,2012年美容和化妆品销售的名义上的增长率为10%(以卢布计算)。考虑到非食用商品的通货膨胀指数,2012年的实际销售增长率为4.8%。

在俄罗斯的美容和化妆品市场上,进口产品和国产商品比例仍然不利于俄罗斯生产商,俄罗斯生产商主要集中于大众市场,很少涉足中间市场。进口商品在俄罗斯美容和化妆品市场上所占比重超过一半,而某些产品所占比重高达70%以上。高价位和高档化妆品俄罗斯完全依赖进口。此外,俄罗斯还进口许多种用于生产化妆品和香水的原料。因此,俄罗斯的美容和化妆品市场严重依赖进口,而卢布汇率波动是美容和化妆品零售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据RBC.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估计,2013年俄罗斯美容和化妆品市场的增长得益于零售价格的上涨,因为,以实物形式表示的消费速度从2011年开始放缓。

关键词: 俄罗斯 美容 化妆品 化妆品市场 化妆品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