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非洲黑人女歌手自创美白霜 竟把自己变成白人

2014.03.13出处:网易女人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非洲黑人女歌手Dencia改变肤色的举动尤其令人不安。该歌手通过使用她自创的名为 Whitenicious的美白霜后使皮肤从健康的棕色变成了苍白色。这种有争议的化妆品因为它的立意所在给她带来了一片批评声。


非洲黑人女歌手Dencia

在这样一个年代里,令人悲伤的是竟然还有人试图改变自己皮肤的颜色。尼日利亚歌手Dencia改变肤色的举动尤其令人不安。该歌手通过使用她自创的名为 Whitenicious的美白霜后使皮肤从健康的棕色变成了苍白色。这种有争议的化妆品因为它的立意所在给她带来了一片批评声。


据说Dencia自创的美白霜能够在7天内有效地消除黑斑,使皮肤颜色变白。目前,这种化妆品在西非相当流行,当地很多妇女执迷于改变肤色。据 Dencia自己的说法,她不认为自己是在鼓励人们改变肤色,她只不过提供了女孩们想要的东西。“这些女孩不是为了把自己的皮肤漂白,她们其实就是想要去 除脸上的一些小问题,那些让她们很不自在,”她指的是脸上的黑色斑块。

Dencia 为撇清自己这样解释,她的许多顾客都是非洲裔美国人,而不是非洲人。她说:“因为白人甚至不喜欢肤色不大黑的非洲人,他们喜欢黝黑的非洲人。看看那些在国 际上大获成功的非洲人,他们大多像名模艾莉克·万克 (Alek Wek)那样黑得发亮。假如我也像她那样黝黑的话,那么我绝对不会在皮肤上抹这种东西。”


批评者觉得她的解释苍白无力。他们批评她把改变肤色作为营销噱头。她的“使用前后”对比照向人们展现了一个几乎令人不可思议的结果。许多人认为她所做的事滋长了黑皮肤非洲女人的自我憎恨情绪。当产品一月份上市发售的时候,有人在推特上这样回应:“Whitenicious产品太令人恶心了,它给各地妇女带来了不安的感觉。”

还有人说:“当马丁·路德金说‘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不是把黑人的皮肤变白。”

但显然Dencia 对此不大关心。“当你看到对比照片,你就明白这种化妆品真的起作用。猜猜结果怎样?想买的人很多,这样就够了,其它就不用管了,”她承认道。Dencia 坚称自己的肤色再也不会像以前了:“我没有提倡把皮肤变白,像我一样,我想说的是 ‘告别黑斑和色素沉着吧!’”

Dencia说不是所有的妇女都能使用该产品改变肤色,毕竟产品的价格有点高。小瓶标价60美元,大瓶160美元。她说还没碰到花大笔钱要改变全身肤色的女人。倒是经常有人花2千美元买下这些产品。我也不去过问她们,她们花她们自己的钱。

Denicia甚至不关心产品可能存在的致癌性。有人提醒她,她会这么说:“那你呼吸的空气不会让你患癌吗?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东西都可能使人患上癌症。” 她说:“就是这样一种产品,愿意要就来买吧。”

关键词: 非洲 美白霜 黑人 变成白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