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浙江查获20亿元特大跨国假冒名牌香水案

2014.04.03出处:中新网杭州作者:吴佳蔚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4月3日,记者自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方面获悉,近期该省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跨国制售假冒香水案,斩断了一条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犯罪链条,2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现场查获假冒国际品牌香水达64个集装箱,价值20亿元人民币。


4月3日,记者自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方面获悉,近期该省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跨国制售假冒香水案,斩断了一条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犯罪链条,2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现场查获假冒国际品牌香水达64个集装箱,价值20亿元人民币。

2013年,浙江金华东阳警方获得线索,称曾在2012年因销售假冒化妆品被处理过的卓某、柯某两夫妇仍在东阳、义乌等地从事化妆品生意,并长期往返于义乌和广东汕头两地。办案民警分析,夫妇俩有继续从事销售假冒化妆品的重大嫌疑。

很快,民警从卓某夫妇设在义乌福田市场附近的仓库内获取了香水样品,品牌涉及“香奈儿”、“迪奥”、“兰蔻”等多个国际大牌,经鉴定均为假冒产品。

鉴于案情复杂,当地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整合经侦、刑侦等警种资源,开展合成作战。

侦查员在银行调取卓某的所有资金账户信息后发现,卓某夫妇的账户内的数千万资金从户名为潘某的账号流入,再流向汕头的两陈姓犯罪嫌疑人等人,潘某账户内的资金又从境外流入。

民警还获悉,潘某的老板网名为“韦斯安”,常住西班牙,与潘某系亲戚关系,从西班牙向潘某账户汇入资金用于向卓某采购假冒香水。

经走访查明,“韦斯安”的真实身份为浙江东阳六石籍的西班牙华侨韦某。

记者了解到,2007年以来,韦某在西班牙马德里成立金鼎公司,遥控指挥潘某等人在国内采购假冒国际名牌香水,而卓某夫妇为潘某定制假冒化妆品,在广东汕头组货后通过黄浦海关出口到西班牙瓦伦西亚港,再由韦某接手在西班牙境内销售谋取暴利。

专案组决定与广东警方联手,以跟踪货物来追踪制假窝点。

收网当天,侦查员伪装货主进入托运商铺,果然发现多辆集装箱车从义乌某工厂驶出,一路抵达广东黄浦海关码头。

警方火速将其拦截,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在64个集装箱内查获假冒“香奈儿”、“迪奥”、“兰蔻”等国际品牌香水达15万瓶600余箱,各种香水标识40万余个,捣毁生产、销售、仓储窝点6处,生产假冒香水机器34台。涉案金额约合20亿元人民币。

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方面表示,目前该案已移交当地检察机关进一步审理。

关键词: 浙江 杭州 假冒 假货 香水 香奈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