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DHC面膜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专家:长期使用致癌

2014.04.14出处:城市快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有记者从北京王府井百货、屈臣氏、乐蜂网、五道口金码大厦及幸福超市购买了11个品牌的面膜送至北京某高校的专业实验室测试。这11种面膜均未标注含有荧光增白剂等添加剂。测试结果显示,卡美斯“牛奶+珍珠美白嫩肤”面贴膜、韩国“LEADERS”、韩国“MEDIHEAL”面膜、“DHC focu”面膜这4种产品泛蓝光的现象非常明显,说明添加有荧光增白剂。美容专家冰寒:长期使用致癌。

最近,面膜产品也被曝出添加有荧光增白剂成分,制造出“美白”错觉,直接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有记者从北京王府井百货、屈臣氏、乐蜂网、五道口金码大厦及幸福超市购买了11个品牌的面膜送至北京某高校的专业实验室测试。这11种面膜均未标注含有荧光增白剂等添加剂。测试结果显示,卡美斯“牛奶+珍珠美白嫩肤”面贴膜、韩国“LEADERS”、韩国“MEDIHEAL”面膜、“DHC focu”面膜这4种产品泛蓝光的现象非常明显,说明添加有荧光增白剂。

声音:避免“速效增白”

美容专家冰寒:第一,经交叉分析,所测试的面膜有故意添加荧光增白剂,而在成分表中却作了隐藏;第二,荧光增白剂成分属视觉欺骗,并不能使皮肤真正变白。消费者还是尽可能不要使用含有荧光增白剂的面膜比较好。对于已经买回家的面膜,可以拿到验钞机下照射,如果看到面膜上散发出浅蓝色的微光,则说明其添加了荧光增白剂,建议不要再继续使用。据《南方日报》

6批化妆品检出禁用物质

产品名称 生产企业 检出物

二月白神奇粉刺露 杭州乔靓莎化妆品有限公司 氯霉素、甲硝唑

委托中国广西桂林二月白化妆品厂生产

二月白粉刺露 桂林市二月白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 氯霉素

二月白神奇粉刺露 桂林市二月白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 氯霉素

白里透红美容套装 深圳优迪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 汞超标并检出苯酚

大长今高柔美白AB套装 韩国·韩雪伊人国际化妆品 汞超标并检出苯酚

(深圳)有限公司生产

羽晴美白祛斑乳霜 广州莊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氢醌

广州谭氏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

关键词: DHC 面膜 乐蜂网 屈臣氏 荧光增白剂 致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