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日化行业增速放缓 联合利华一季度销售额下降

2014.04.25出处:每经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4月24日,日化巨头联合利华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且今年的复活节假期稍晚,使部分食品销售得推迟到第二季。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季度里实现销售额11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22亿欧元下降了6.3%。


4月24日,日化巨头联合利华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且今年的复活节假期稍晚,使部分食品销售得推迟到第二季。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季度里实现销售额11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22亿欧元下降了6.3%。

公司表示,受新兴市场货币疲弱持续给业绩造成压力影响,联合利华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经过汇率、并购和财产处理等的调整后的基本销售额增长了3.6%,略高于分析师们的预期3.3%。

记者注意到,相比去年同期的市场态势,联合利华的增速已经明显放缓,去年第一季度联合利华基本销售额增长了4.9%。

而对于一季度的表现,联合利华CEO保罗·波尔曼表示:“尽管市场有所放缓和,竞争环境变得严峻,但我们在第一季度实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目前三大日化巨头的季报均已经出炉,从他们的市场表现力来看,整个日化行业的市场增速已经明显放缓,各家的业绩均比较低迷。

联合利华有力的竞争对手而宝洁最新公布的第三财季数据显示其营收也微降。在此之前,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成绩单——收入较2013年一季度的57.7亿欧元下跌2.2%,这也是过去四年多以来的最低季度增幅。

该公司CEO保罗·波尔曼表示:“尽管市场有所放缓和,竞争环境变得严峻,但我们在第一季度实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他还谈到,将专注于提高核心营业利润率,保持强劲现金流。

关键词: 日化巨头 联合利华 CEO 营业利润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