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宝芝堂涉嫌护肤药膏加违禁品 长期用或致癌

2014.04.25出处:广州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近日,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接市食药监局转来线索,称广州宝芝堂药业有限公司涉嫌制售伪劣药膏。警方发现,该公司在其生产的外用护肤类妆字号产品中,非法添加妆字号产品禁用的抗生素类西药成分,以达到祛痘等药效,然后在外地的各大药店进行销售,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


广州宝芝堂药业有限公司涉嫌在外用皮肤药膏中非法添加抗生素,日前被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查处。警方共刑事拘留3人,缴获蛇脂皮×霜、皮×王等伪劣皮肤药20余万支,调制好的半成品16000公斤,违禁添加的药物盐酸林可霉素、硝酸咪康唑共121公斤,制假设备、原材料及各类包装材料一大批,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

近日,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接市食药监局转来线索,称广州宝芝堂药业有限公司涉嫌制售伪劣药膏。警方发现,该公司在其生产的外用护肤类妆字号产品中,非法添加妆字号产品禁用的抗生素类西药成分,以达到祛痘等药效,然后在外地的各大药店进行销售,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

今年4月10日,办案民警会同市食药监局稽查分局的执法人员果断出击,突击搜查了该公司位于白云区均禾街罗岗村的生产点,现场抓获包括公司老板黄×泽(男,33岁,广东惠州人)、技术工程师陈×(男,44岁,广东罗定人)、采购和财务副总傅×宏(男,26岁,广东陆丰人)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涉案人员共11名。

经药监执法人员现场快速检测,该公司的药膏都存在非法添加违禁物质林可霉素。林可霉素是国家明文禁止在外用药膏类产品中使用和添加的一种抗生素药物,在皮肤外用药膏中使用会产生严重抗药性,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类疾病甚至皮肤癌症。

据警方调查,从2006年开始,该公司每天销售非法添加的药膏都在两万元以上,根据其财务记录,至今非法所得已超过三千万元。

黄×泽、傅×宏、陈×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关键词: 宝芝堂 护肤药膏 违禁品 致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