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台湾地区制定市售果酸成分化妆品的PH值标准

2014.05.14出处:国家质监总局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4月19日表示,市面上所贩卖的含有果酸成分化妆品,针对其PH值制定一定标准值以进行管理。

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4月19日表示,市面上所贩卖的含有果酸成分化妆品,针对其PH值制定一定标准值以进行管理,若业者贩卖不符规定的商品,将面临罚金及刑责问题,同时呼吁消费者使用前应先做测试,若使用后一直不适应立即就医。

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针对媒体报导“杏仁酸太酸,换肤恐脸烂”一案表示,台湾地区对于化妆品中准予使用果酸制品相关规范方面持续进行管制,并发布公告,规定一般果酸成分化妆品PH值不得低于3.5,但果酸制品用途为保湿、冲洗的洗发或润发等产品低于3%时,其PH值得低于3.5高于3.2,此外产品卷标、仿单或包装应刊载消费者使用时应注意事项,但作为化妆品PH值调整剂时则免加刊使用注意事项。

关键词: 台湾 果酸 PH值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