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男性美容市场成长速度是全球的两到三倍

2014.06.03出处: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调查资料显示,亚洲已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男性护肤品市场,其中中国男性的消费力居亚洲之冠,韩国男性人均消费最高。欧莱雅(L''''Oreal)亚太区副总裁贝翰青认为,气候是男性愈来愈重视美容的一大因素,因中国和韩国大半地区冬季干冷、夏季湿热。他指出,中国男性美容市场成长速度是全球的两到三倍。


如今年轻一代的男性越来越“爱面子”了。据台湾《联合报》5月30日报道,调查资料显示,亚洲已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男性护肤品市场,其中中国男性的消费力居亚洲之冠,韩国男性人均消费最高。

据市场研究业者Euromonitor 4月发布的资料显示,2013年全球男用面霜、乳液或美白等护肤产品市场规模为33亿美元,其中亚洲21亿美元,占约65%,远高于北美的2.864亿美元及西欧的6.829亿美元。

21岁的沈柏轩(音译)每天早上都要先敷面膜、擦完日霜与防晒乳才会出门,有时还会上点眼线,而每天晚上除了卸妆,还得擦点抗老保养品。这个每月大概花港币3000元(约合人民币2413.5元)购买化妆与保养品的香港地区男生,在亚洲可不是特例。

据报道,中国男性2013年花费在这类护肤产品上的金额达9.748亿美元,消费力居亚洲之冠,且2014年预测将跃增至12亿美元。花费居次的是韩国,金额为6.35亿美元。

在人均支出方面,据Euromonitor统计,2013年韩国男性每人平均花25.3美元购买护肤品,比排名第二的丹麦高逾两倍。男用护肤品人均支出最多的10个国家中,有五个在亚洲。

虽然男用护肤品市场的规模仍远不及女性,但男用产品市场的扩张步调更快,成长率达9.4%,胜过女性的4.8%。和已趋成熟的女性护肤品市场相比,美妆业者相信男性市场尚有庞大的潜在商机。

欧莱雅(L'Oreal)亚太区副总裁贝翰青认为,气候是男性愈来愈重视美容的一大因素,因中国和韩国大半地区冬季干冷、夏季湿热。

他指出,中国男性美容市场成长速度是全球的两到三倍。


关键词: 中国 男性美容市场 美容市场 男性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