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未来我国化妆品市场年均15%的速度增长

2014.06.10出处:尚普咨询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和持续增长,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化妆品市场,未来,我国化妆品消费市场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但是,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目前化妆品消费水平还相对较低,这也意味着我国化妆品还存在巨大的潜在市场。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和持续增长,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化妆品市场,未来,我国化妆品消费市场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但是,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目前化妆品消费水平还相对较低,这也意味着我国化妆品还存在巨大的潜在市场。

未来我国化妆品市场年均15%的速度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化妆品市场的销售额近几年以年平均12.9%左右的速度增长,在未来几年,我国化妆品市场会保持以年平均15%的速度增长,同时,我国目前化妆品消费水平还相对较低,市场进一步走向成熟。

我国目前化妆品消费水平相对较低,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人均化妆品消费仅20—30元人民币,而世界人均消费水平则为35—70亿美元,而美国更是多达70—80美元。加入wto则给化妆品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无论是具有民族特色的中草药化妆品还是中草药提取物将随着与国际接轨而使其出口明显增加。同时,也将面临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国外品牌正在凭借资金、技术、人才、营销、市场细分等方面的优势,对中国市场全面瓜分,使本已竞争激烈的化妆品市场更加白热化。

同时,我国化妆品市场进一步规范。行业规则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完善,促进了化妆品行业的规范发展。目前,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化妆品标准化体系,主要包括基础标准4个、方法标准9个、卫生标准18个、产品标准23个和原料标准1个。此外,在产品安全方面,我国也不断提高标准。目前,我国已经结合化妆品安全风险检测和安全性风险评估情况,参考国外有关法规要求,对产品中铅、砷的残留限量分别从现行的40mg/kg、10mg/kg,调整为10mg/kg、4mg/kg。无论是化妆品研发、生产还是使用等过程,安全监管已经更为严格。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7年中国化妆品行业投资分析及深度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化妆品行业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随着人们整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化妆品消费群体将进一步扩大,可以预见,我国化妆品市场需求潜力巨大,空间广阔。

关键词: 化妆品市场 快速发展 化妆品消费水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