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巴西为全球第二大男性美容品市场

2014.07.07出处:浙江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与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女性美容品市场相对应,巴西也是全球第二大男性美容品市场。虽然巴西男士美容品零售额只有女性美容品零售额的6%,但是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女性,是巴西方兴未艾的一项朝阳产业。在男士美容产品方面,巴西著名的boticario公司可以算是这个行业的老大,推出了90多种专门针对男性的美容产品。

到巴西这些日子,发现一个奇特的景象:巴西姑娘戴牙套的特别多,而且成年人戴牙套的多过小孩子。最近有机会和一个久居巴西的朋友聊起这事,人家却见怪不怪地说了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么。”

详细了解之后才知道,巴西人爱美,已经到了痴狂的地步。爱美不但只是使用化妆品,做个整形手术什么的更是家常便饭。戴个牙套给自己的牙齿整整形,只是入门级的小事罢了。

爱美的不仅仅是女性,巴西男性在这方面也不落后。据统计,2011年巴西全国大约完成了85万例整形手术,其中35%是男性。许多巴西男性认为,保持形象可以为事业带来帮助。这一年巴西美容产业的年产值约为8000万美元。

与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女性美容品市场相对应,巴西也是全球第二大男性美容品市场。虽然巴西男士美容品零售额只有女性美容品零售额的6%,但是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女性,是巴西方兴未艾的一项朝阳产业。在男士美容产品方面,巴西著名的boticario公司可以算是这个行业的老大,推出了90多种专门针对男性的美容产品。

巴西《环球报》曾经做过一个报道,一位名叫杜阿特的设计师每天都要用眼霜修饰眼袋,并尝试过脱毛、紧肤、面部护理等项目。他每年要花500多雷亚尔来购买男士美容产品,并且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事业非常划算的投资。

据巴西媒体分析认为,男士购买力的上升和结婚年龄的推迟,是男性美容市场大幅增加的原因。随着巴西近几年的经济发展,有众多的巴西人进入了中产阶级的行列,收入增加了,自然也开始有钱来消费。另外,随着结婚年龄的普遍推迟,男士更需要借助美容产品提高自己的魅力。


关键词: 巴西 男性 美容 男士美容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