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近八成消费者最看重化妆品质量

2014.07.14出处:消费日报网作者:肖 琼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据问卷星进行的《中国年轻消费者化妆品市场调查》数据显示,在选购化妆品时消费者最关注的9大因素分别是:质量76.67%、价格56.67%、品牌53.33%、口碑及好评率43.33%、亲友推荐20%、购买方便16.67%、成分13.33%、包装10%、广告及代言人6.67%。可见,化妆品质量(包括产品安全性、实际使用效果等)才是消费者最为重视的选购因素。

在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眼中,最关注的因素有哪些呢?


据问卷星进行的《中国年轻消费者化妆品市场调查》数据显示,在选购化妆品时消费者最关注的9大因素分别是:质量76.67%、价格56.67%、品牌53.33%、口碑及好评率43.33%、亲友推荐20%、购买方便16.67%、成分13.33%、包装10%、广告及代言人6.67%。

可见,化妆品质量(包括产品安全性、实际使用效果等)才是消费者最为重视的选购因素;相比于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小,化妆品市场价格更能影响到普通都市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化妆品口碑、好评率以及亲友推荐等自媒体传播方式效果较为显著、对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影响最为直接。

关键词: 化妆品质量 化妆品 市场 消费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