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男士护肤市场广大 掘金新“洼地”

2014.07.21出处:360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据悉,去年韩国男士花在护肤品每月人均消费25.3美元,超过第二位丹麦逾二倍。中国包括香港,是男士护肤品最大市场,去年这方面消费额达到9.748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快速增长至12亿美元。第二位是韩国,去年的消费额也有6.35亿美元。美容业界相信,未来市场发展集中在亚洲。


沉迷于护肤的韩国男士们,将“来自星星的你”男士护肤热潮,推送到了亚洲各个角落。《来自星星的你》热播已是好久之前的事,然而,“都教授”热非但没有减退,反倒日益火爆,金秀贤早已是众多化妆品品牌商眼中的香馍馍。其实,金秀贤能够持续火热除了这部剧的助力,韩国男士普通热衷化妆品,也是一大因素。

据悉,去年韩国男士花在护肤品每月人均消费25.3美元,超过第二位丹麦逾二倍。

香港也不弱,有90后小男生,每月花约1000港元购买护肤品,男士护肤面霜、美白护肤产品等,与女生差不多。市场研究行Euromonitor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包括香港,是男士护肤品最大市场,去年这方面消费额达到9.748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快速增长至12亿美元。第二位是韩国,去年的消费额也有6.35亿美元。美容业界相信,未来市场发展集中在亚洲。

虽然男士护肤品市场快速扩大,不过相对女士仍然落后一大截。以目前来说,女士护肤品市场规模高达1076亿美元,是男士的逾30倍,可以预期,男士美容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相当巨大。

事实上,以增长速度来计,男士护肤产品销售增速9.4%,超越女士的4.8%。

一向以来,男士接触的护肤产品以洗面为主,近年开始提升至购买精华素和深层护肤产品,美容业预期,未来男士对护肤的要求渐趋成熟,与女生看齐。而亚洲男生大多看惯身边女性,例如妈咪、女友或老婆爱用不同种类护肤美容品,从而由小已经有一定认识,韩国男生对美容甚有研究,普遍起码熟悉五种护肤步骤。

两大国际护肤品牌Loreal和Estee Lauder,近年积极抢佔亚洲男士护肤产品市场。去年全球男士面霜、乳液和美白等护肤品销售额有33亿美元,其中亚洲市场佔64%,中国市场年消费增长速度达到20%以上。

Loreal称,中韩冬天乾燥,夏天严热潮湿,需要使用保湿面霜,相信中国男士美容市场增长速度,将会是全球男士美容市场的二至三倍。Estee Lauder在亚洲增加研发针对亚洲男士护肤产品,其BB cream专攻韩国市场,在美国和欧洲也有发售。

不过,有业界人士指出,亚洲的男士护肤产品市场增长其中一个障碍是销售方法,一般百货公司专柜大多缺乏让男士们可以细心舒适购物之环境。年轻新世代男生,不再视护肤化妆是女生专有,特别是90后男生,护肤经已成为生活一部分,男士护肤这门生意,绝对是“新经济”机遇。

关键词: 美容 化妆品 美容品 护肤品 美容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