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上海质监局:薇姿、温碧泉等多品牌商品包装不合格

2014.07.29出处:上海政府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7月22日公布了2014年第2季度上海市化妆品商品包装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薇姿、温碧泉等化妆品品牌包装空隙率不合格。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对食品和化妆品销售包装的限量要求,化妆品的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50%。在本次抽查的71批次的化妆品品牌中,薇姿、温碧泉、韩束、欧诗漫、自然堂、馥佩6家企业此项检查结果为不合格。

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7月22日公布了2014年第2季度上海市化妆品商品包装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薇姿、温碧泉等化妆品品牌包装空隙率不合格。

据悉,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依据《GB 23350-2009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JJF 1244-2010 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计量检验规则》的要求,对商品包装的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及包装成本与销售价格比进行了抽查。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对食品和化妆品销售包装的限量要求,化妆品的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50%。在本次抽查的71批次的化妆品品牌中,薇姿、温碧泉、韩束、欧诗漫、自然堂、馥佩6家企业此项检查结果为不合格。

2014年2季度化妆品商品包装监督抽查不合格商品(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第六条规定:生产者和销售者对商品进行包装,不得违反国家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中的强制性规定。据此,上海市质监局已依法责令销售企业立即停止不合格产品的销售;生产企业由其所在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法责令改正。外省市产品,通报其生产企业所在地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处理。

关键词: 化妆品品牌包装 化妆品 薇姿 温碧泉 上海质监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