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国际大牌频登“质量黑榜”年内谋再涨价

2014.08.07出处:中国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日前通报了6月份全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检出不合格化妆品8批次,美国知名品牌伊丽莎白雅顿产品登上“黑榜”,同样进该榜单的还有雅诗兰黛、欧舒丹等知名品牌。然而,在“荣登”质量“黑榜”后,这些国际大牌,依然在酝酿着5%~10%左右的涨价。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日前通报了6月份全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检出不合格化妆品8批次,美国知名品牌伊丽莎白雅顿产品登上“黑榜”。而就在今年上半年陆续公布的不合格名单里,同样进该榜单的还有雅诗兰黛、欧舒丹等知名品牌。

然而,在“荣登”质量“黑榜”后,这些国际大牌,依然在酝酿着5%~10%左右的涨价。

雅诗兰黛、伊丽莎白雅顿、欧舒丹先后上榜

最新陷入“质量门”的是伊丽莎白雅顿。据质检总局通报,检验检疫人员发现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从美国伊丽莎白雅顿公司购进的共涉及3个批次的伊丽莎白雅顿白手套晶致莹白啫喱,均超过保质期,被销毁。

而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今年3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中,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次芭比波朗亮白保湿润肤乳因货证不符被销毁。另外,有两批次欧舒丹杏仁紧肤磨砂膏因铅超标被销毁。

另外,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1月份信息显示,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从日本进口的一批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中,被检出有容易造成中毒的镉。

受访消费者表示:如涨价,不再爱

近日,不少消费者爆料称,很多香港地区护肤品代购表示雅诗兰黛、娇韵诗等诸多大牌护肤品已涨价。不少人气颇旺的网店经营者都表示: “八月后,香港很多一线品牌都要涨价了,目前接到涨价通知的品牌有lamer、娇韵诗、雅诗兰黛、香奈儿。涨价幅度在5%~10%左右。”

“大牌护肤品曝出如此多的质量问题,如果还要涨价,我实在不能接受。”消费者刘小姐表示。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类似雅诗兰黛、雅顿这些中国市场备受关注的国际知名品牌,产品线大多较为丰富。但凡过关检验的时候某款产品有点风吹草动,都会被媒体捕捉到并公布出来。”她表示,如果是“铁杆粉丝”,或会对照信息分析其产品问题究竟出在哪方面、严重程度几何,并考虑自身在用产品是否安全无虞;普通大众、潜在消费者则可能对品牌信任大打折扣,短期内不再问津。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修复中心王进胜主任表示:随着产品问题曝光增加,消费者不见得还会对涨价不敏感。

关键词: 化妆品 雅诗兰黛 欧舒丹 伊丽莎白雅顿 不合格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