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无锡市民在临时化妆品柜台购物遭遇阴阳价

2014.08.25出处:大澄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前几天顾女士跟朋友在万达逛街时发现万达的大厅里搭起了一个临时的卖护肤品的柜台,顾女士和朋友在导购员的介绍下买了不少东西,遭回到家,顾女士查看购物小票才发现遇“阴阳价”,想要维权发现店铺消失。

这几天,市民顾女士遇到了一件窝火的事。“本以为是捡到便宜,结果却被坑了!”说起这件事,顾女士就气不打一处来。

临时柜台搞促销 市民买一个商品发现两个价格?

原来前几天顾女士跟朋友在万达逛街时发现万达的大厅里搭起了一个临时的卖护肤品的柜台,熙熙攘攘的挤了不少人。柜台在很显眼的位置就放顾女士平时常用的一个护肤品品牌的产品,并放置着显眼的折扣广告,“我觉得非常划算就过去看了。”顾女士和朋友在导购员的介绍下买了不少东西,“导购员告诉我们他们马上要在万达开店了,现在是做一个预热的活动,而且活动只持续到本周末,所以我们就很放心的购买了。”

店铺宣传册上写着面膜99一罐

顾女士的购物小票上写着面膜价格为128元

回到家,顾女士查看购物小票才发现当时店里写着卖99元的一罐面膜实际上却收了她128元钱。“我一想,这肯定是遇到了阴阳价了,我就打算回去问他们要个说法。”

遭遇“阴阳价”想要维权发现店铺消失

结果等第二天顾女士回答万达一看,却傻眼了。“那个柜台不见了!不是说活动做到周日的么?”顾女士马上赶到服务台询问情况。“服务台的人告诉我,如果不在了就是撤柜了。我这才觉得自己是不是上当受骗了呢?”

在万达,记者了解到,除了顾女士,还有一些跟她有类似遭遇的顾客。市民姜女士回家后怀疑购买到的护肤品不是正品,想要退货,“没想到直接撤柜了,那我们怎么维权呢?”

店铺临时撤柜 商家给出解决方案

记者近日去了万达广场好几次,也没有再发现这家店的踪影。这家“店铺”是一个名叫“妍丽”的香港化妆品公司,在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都开设有专柜。记者就此事联系到深圳妍丽公司的工作人员,一位袁小姐告诉记者,妍丽公司的确有计划将江苏的门店进行扩展,但是具体是否会在江阴开设门店还不一定,并不是像万达临时促销的导购员说的那样会在万达开店。“但是我们还是经常会在江阴开展促销活动,这是肯定的。”袁小姐告诉记者。

另一位工作人员孔先生则告诉记者,“关于临时撤柜的问题肯定是公司有新的统一安排,没有提前通知顾客是我们的不对。如果顾客有问题,可以通过商场联系我们,我们肯定会保证售后服务的。”

记者从江阴万达广场商业管理处了解到,由于万达已经引进了“丝芙兰”这样的化妆品店,再开一个同类型的妍丽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顾客在妍丽购物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找万达一楼的服务台咨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会协助解决。

顾女士则表示,对于这样的答复自己也表示接受,“只是希望消费者维权可以更加简单透明。”

临时柜台商品,市民维权需上心

其实,在江阴的不少商场,都会放置一些临时柜台。这些柜台,有些是根据商场活动需求进行的短期入驻促销活动,在江阴都没有实体店。有些柜台是在江阴其他地方开设了实体店,在特殊时间想借助商场人气进行的短期入驻促销。对于有实体店的柜台,市民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前向实体店。但遇到一些没在江阴开设的短期促销柜台,市民购买商品还需注意核对细节。尽量问清楚商品的售后服务、联系方式。更要注意保留好自己的消费凭证。

如果发现商品有问题,临时柜台已经撤柜无法联系的,消费者可以向出租柜台的商场提出情况,协调结果。

大澄建议,消费者遇到此类消费纠纷,可以先与卖家取得联系,达成协议。同时,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柜台出租者的商场也有义务配合消费者维权。如果商讨未果,消费者保留好自己的消费凭证,可以跟消协联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无锡 化妆品 护肤品 柜台 阴阳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