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云南省研制出防癌医用护肤品

2014.08.27出处:云南信息报作者:袁海毅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云南有着强烈的高原紫外线,可引起高原光损伤性皮肤疾病甚至导致癌变。据了解,专家利用云南植物资源研发了治疗光损伤性皮肤病的医用护肤品,该药品的治疗效率从60%提高到了93.3%,复发率降低了36%-40%。之后,还将创建3个疾病防治体系,服务患者2万余人次。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光损伤性皮肤病防治体系的创建及应用》近日获得了云南省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云南有着强烈的高原紫外线,可引起高原光损伤性皮肤疾病甚至导致癌变,而这一医学难题得到了破解。据了解,专家利用云南植物资源研发了治疗光损伤性皮肤病的医用护肤品,该药品的治疗效率从60%提高到了93.3%,复发率降低了36%-40%。之后,还将创建3个疾病防治体系,服务患者2万余人次。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科将充分利用云南病源及植物优势,从高原光损伤性皮肤病发病机制到防治进行系统研究,筛选出对日光性角化病治疗的天然植物新药,防止其发展为皮肤癌。

学科将创建全国最大光损伤性皮肤病资源库(5000例),为全国提供共享平台。还将创建3个疾病(多形性日光疹、痤疮、皮肤癌)防治体系,服务患者2万多人次等。

关键词: 云南 防癌 医用 护肤品 皮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