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美甲”服务背后乱象丛生

2014.08.29出处:中国网作者:张广艳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时下,美甲服务受到不少爱美女士的热捧。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部分美甲店存在“三无”产品,不少美甲师缺乏职业资质,美甲服务乱象丛生。业内人士表示,美甲行业仍处于“真空”状态,相关服务亟待规范。

时下,美甲服务受到不少爱美女士的热捧。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部分美甲店存在“三无”产品,不少美甲师缺乏职业资质,美甲服务乱象丛生。业内人士表示,美甲行业仍处于“真空”状态,相关服务亟待规范。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新区市场上美甲服务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但其价格差别悬殊,从二三十元至数百元不等。“目前,最普通的修甲与护理的费用为20元,而单色美甲最低收费也要98元。”多年从事美甲服务的徐小姐告诉记者,虽然美甲服务价格不菲,但来美甲的市民并不少,店内单日营业额超过千元不是难事。

不过,记者注意到,部分美甲店提供的相关服务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记者在福州道附近一家美甲店体验“指甲保养”服务时看到,店内环境凌乱不堪,卫生条件堪忧。在整个美甲过程中,美甲师使用的指甲刀、指甲锉等美甲工具使用后只简单清理,并不进行消毒,然后就再次使用。期间,美甲师还多次使用一款所谓“保养油”涂抹在记者的指甲上。但记者发现,其产品外包装并无任何产品信息。对此,美甲师解释称,产品经过分装,产品标签已丢失,但产品质量并无问题。

随后,记者又走访新区多家美甲店,同样发现不少美甲店使用的指甲油产品信息并不齐全。部分指甲油产品打开之后,其味道刺鼻。除美甲产品质量堪忧外,记者还了解到,尚未考取相关职业资质的美甲师并不在少数。

对此,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武意训表示,虽然美甲市场早已兴起,但相关标准缺失,目前行业发展处于‘真空状态’,相关服务并不规范。根据不完全统计,本市美甲从业人员至少达到上千人,甚至更多,但其中取得相关资质的美甲师仅占少数。同时,美甲相关产品并不被大型化妆品企业看重,其生产企业仍以中小企业为主,处于粗放发展状态。目前,美甲市场有待规范,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相关行业标准、规范,加强监管。

关键词: 美甲 美甲店 美甲师 美甲行业 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