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浙江温岭查获近2000瓶山寨洗护名品 总货值逾3万

2014.09.05出处:台州商报作者:陈珍琳 张莉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近日,温岭市区4家大型超市都在卖涉嫌侵犯宝洁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现场共共查获假冒“海飞丝”、“飘柔”、“潘婷”洗发露1847瓶,“舒肤佳”、“玉兰油”沐浴露127瓶,总货值超过3万元。

“我们发现,温岭有一些超市在出售假冒的宝洁公司产品。”近日,温岭工商局泽国分局接到一个特殊的举报电话,而拨打电话的正是宝洁(中国)有限公司的打假人员。

接到电话后,温岭工商局泽国分局第一时间前往相关超市。

“我们发现温岭市区4家大型超市都在卖涉嫌侵犯宝洁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在场的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当场共查获假冒“海飞丝”、“飘柔”、“潘婷”洗发露1847瓶,“舒肤佳”、“玉兰油”沐浴露127瓶。

随后,这批产品被送往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这批产品均为假冒产品,总货值超过3万元。“冒牌的洗护用品扎堆出现在大型超市,这样的案件我们很少碰到。”该名执法人员说。

据了解,这4家超市以官方进价的9折购置了这批假冒洗护用品,冒牌货上了货架,超市的负责人也蒙在鼓里。“由于价格便宜,当时我也没有要求查看他们的授权书。”其中一家超市的负责人说。

目前,这4家超市都已被立案调查,案件正在查处中。

近年来,假冒洗护用品进超市的事情屡见报端,台州市面上也存在一些高仿货。这些假冒洗护用品在外观上与正品几乎一样,从气味、色泽上也很难辨别。那么,普通市民该怎么办?对此,温岭工商局泽国分局巡查队长陈君波为市民支招:

“消费者在选购时可查看、比较不同产品底部的序列号,多数品牌的不同生产线,会标注有不同的序列号。”陈君波说,市民也可根据外包装上的防伪号码,拨打全国鉴定电话,辨别真假。

“此外,我们也提醒广大经营户,在进货时不能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保留购销凭证。”陈君波说。

关键词: 洗护 名品 温岭 洗发露 假冒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