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代购化妆品涨价货难订 海外代购优势受冲击

2014.09.24出处:齐鲁晚报作者:王帅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近日,很多市民反映,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不少韩国代购化妆品价格上涨的消息。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韩国代工费价格上涨等多方面原因,在韩国代购的化妆品价格的确出现了部分上涨。

近日,很多市民反映,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不少韩国代购化妆品价格上涨的消息。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韩国代工费价格上涨等多方面原因,在韩国代购的化妆品价格的确出现了部分上涨。

“珍惜你拿到的每件韩国化妆品吧,现在拿货困难,价格越来越高。”日前,微信朋友圈及微商纷纷转载韩国化妆品紧俏的消息,让不少人有些担忧。市区某代购商小刘说,每接近年底,韩国化妆品通常不好定购,加上如今韩国正在举行亚运会,从韩国邮寄化妆品查得格外严格,邮寄化妆品很是受限,即使现在订货,也得一个月后才能拿到手。

代购商小胡证实了小刘的说法,她说,除了韩国化妆品不好定购外,国家新规对代购也设置了不少限制,从而提高了代购价格。据悉,8月1日《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56号(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正式生效。按照新规,今后未以《货物清单》、《物品清单》方式办理报关手续的跨境电商和海外代购等行为涉嫌走私。小胡说,不少代工因此提高了代工价格。

记者采访了解到,朋友圈里也出现韩国的一些限制代购规定。“紧急通知:9月17日至10月4日之间是仁川亚运会。海关物流已经接到通知,在此期间所有海运的活动全部停止,EMS最近中国正在严查,韩国亚运会期间所有的包裹禁止邮寄液体物品。请大家相互转告,要囤货要买东西的赶紧吧。需要韩国东西的速度了,不仅涨价而且还寄不了。”小胡说,韩国方面的确也出台了限制措施,有时候直邮的化妆品也有可能被查扣。

在多方面原因的作用下,目前代购商手里的化妆品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代购商张女士说,有的价格上涨10元、20元,有的则增加了100—200元。她说,与年初相比,同一款产品套装价格上涨25%左右。她告诉记者,代购低廉的价格是吸引市民购买韩国化妆品的最大优势。以一款韩国化妆品牌为例,该品牌乳液套装在市区某商场专柜价格是1150元/套,而在韩国购买加上代购费不过800元/套。在韩国化妆品高价差的影响下,代购化妆品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

如果代购化妆品价格持续上涨,张女士认为,海外代购价格优势将受到冲击,代购或将失去存在意义。

关键词: 韩国 代购 化妆品 涨价 微信 朋友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