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消费者:拯救韩国垂死化妆品的救世主

2014.10.11出处:海外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中国消费者在韩国不仅大手笔消费,更救活了部分在韩国市场已陷入生存危机的品牌。中国消费者俨然已经成为拯救韩国垂死化妆品的救世主。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中国消费者在韩国不仅大手笔消费,更救活了部分在韩国市场已陷入生存危机的品牌。

据韩国业界近日消息,高丽雅娜、婵真、韩方洗发护发品牌康绮墨丽、SONOVI等品牌在免税店和中国游客较多的购物地区内均受到了极大的欢迎。

据乐天免税店今年1-9月的销售额统计数据,婵真、头丽、SONOVI、LORAenne等品牌销售额的80-90%来自中国消费者。这些品牌在韩国市场已经失去了竞争力,不少甚至面临着生存危机,而目前这些品牌纷纷开发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特色产品,抓住企业回生的希望。

高丽雅娜化妆品于上世纪90年代一度主导了市场,但是进入21世纪以来,未能跟上化妆品两极化的趋势,失去了原先的地位。但最近高丽雅娜因中国游客“起死回生”,旗下品牌Senite拥有300余家分店,其中明洞和梨大店的顾客80%为中国人。高丽雅娜还于上月投资80亿韩元新建了天津工厂。

婵真也是因中国消费者而“复活”的品牌之一。截至上世纪90年代末,婵真还是韩国化妆品业界的三大品牌之一,但是谜尚、菲诗小铺等品牌的兴起使婵真失去了立足之地。然而中国消费者对婵真的热情正使其重新找回昔日的辉煌。进入今年以来,乐天免税店内婵真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28%,婵真中国法人的销售额占比也稳步上升,从2011年的19%增至2013年的32%。

头丽化妆品旗下的康绮墨丽是韩国首个韩方洗发护发品牌,但随着爱茉莉太平洋、LG生活健康等品牌先后推出类似产品,康绮墨丽几乎失去了国内市,但是该品牌在中国则获得了消费者的支持。最近头丽化妆品更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特性推出了元气系列洗发护发用品,广受好评。

关键词: 中国消费者 化妆品 韩国 品牌 洗发护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