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莱雅总裁中国高频访店 安巩究竟去了哪里?

2014.10.15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安巩又来了!欧莱雅集团总裁安巩上月再度来华。欧莱雅总裁中国高频访店,究竟去了哪些地方?从安巩造访过的知名化妆品连锁系统,我们可以发现什么现象呢?

安巩又来了!欧莱雅集团总裁安巩上月再度来华。9月26日,安巩一行走访本土本土最大的化妆品零售连锁系统——娇兰佳人,在广州分公司总经理贾秋丹及管理层的全程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娇兰佳人广州岗顶店,详细了解欧莱雅集团旗下美即、欧莱雅、美宝莲等产品的销售情况。

现场,安巩购买了100元的活动产品,亲身感受了娇兰佳人的服务后,对娇兰佳人的服务及经营模式赞不绝口。

安巩在广州娇兰佳人.jpg

安巩在广州娇兰佳人

1997年,时年57岁的安巩首次来到中国市场。应时任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的欧文中(Owen-Jones)之邀,安巩开始开辟亚洲市场,并全面负责欧莱雅集团在该地区的业务,包括专业美发产品、大众化妆品、高档化妆品及活性健康化妆品。

而安巩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说,他保持每年来1次中国的习惯。安巩没说的是,他会造访一些知名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化妆品专营连锁系统。

根据近年可查的资料显示,安巩近年造成的行程是这样的,看看有什么玄机:

表.jpg

安巩中国公访记

上表仅呈现了安巩造访过的知名化妆品连锁系统,我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发现两个现象:

1、除了2010年,安巩近5年每年必然要造访一家知名的专营店;

2、之前几年,安巩保持着1年看1家的稳定规律,而今年陡增至4家,分上下半年来。

而在表中很难体现出来的是,安巩对于每次专营店巡店之旅愈发重视,通过相关媒体的报道,特别在今年,安巩在逛店时,除了关注自家的巴黎欧莱雅、美宝莲等品牌的销售情况之外,还特别咨询了几大竞品的市场表现。

比如在亿莎,安巩了解了玉兰油、泊美、卡姿兰、玛丽黛佳等品牌的渠道布局、销售状况以及品牌优势,并站在这几个品牌的陈列前与随行人员沟通了一段时间;而在蓝天,安巩询问了店中护肤品销售前列品牌,包括梦妆、珀莱雅、相宜本草、丸美,了解它们对终端市场的扶持力度及动销政策。

关键词: 欧莱雅 总裁 中国 安巩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