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拱北海关查获走私高档化妆品值近500万元

2014.10.20出处:羊城晚报作者:何叶舟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10月14日,拱北海关查获一起团伙利用“水客”走私高档化妆品进境案,案值约人民币466万元,偷逃税款约人民币100万元。现场查扣以“兰蔻”品牌为主的78个品种高档化妆品共9077件,走私单据一大批,彻底打掉一个走私高档化妆品的 “水客”团伙。

10月14日,拱北海关查获一起团伙利用“水客”走私高档化妆品进境案,案值约人民币466万元,偷逃税款约人民币100万元。

根据线索,10月14日,拱北海关缉私局周密部署,共出动警力50余人,分成5个行动小组,在珠海市拱北、夏湾,中山市坦洲等地同时展开查缉行动,共抓获团伙主犯黄某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扣以“兰蔻”品牌为主的78个品种高档化妆品共9077件,走私单据一大批,彻底打掉一个走私高档化妆品的 “水客”团伙。

经查,自2013年起,黄某等犯罪嫌疑人在澳门某大型商场化妆品专柜购买“兰蔻”等高档品牌化妆品,利用“水客”采取人身夹藏、行李藏匿等方式走私进境。进境后的走私货物在拱北某仓库集中,然后在中山坦洲进行分装打包,部分通过互联网络在国内销售,其余通过物流公司销往外地客户。

关键词: 拱北 海关 走私 高档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