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青岛金王1.46亿元收购上海月沣 拓展化妆品领域

2014.10.23出处:证券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0月22日,青岛金王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蔡燕芬、朱裕宝、上海悠皙签署《蔡燕芬、朱裕宝、上海悠皙贸易商行与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月沣化妆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自去年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中青岛金王先后收购了三家化妆品公司,合计投入3.5亿元。继收购杭州悠可、广州栋方化妆品公司之后,青岛金王再度在化妆品领域发力,收购上海月沣60%的股权。为此,公司将投入自有资金1.46亿元。从去年12月份发布收购杭州悠可的公告之后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青岛金王先后收购了三家化妆品领域的公司,合计投入资金3.5亿元。

“在稳定现有主业的基础上,公司需要开辟新的盈利渠道。未来化妆品产业将成为公司主要拓展的方向,也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青岛金王相关负责人表示。

1.46亿元收购上海月沣

10月22日,青岛金王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蔡燕芬、朱裕宝、上海悠皙签署《蔡燕芬、朱裕宝、上海悠皙贸易商行与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月沣化妆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据了解,上海月沣是一家化妆品品牌营销渠道运营商,主要通过屈臣氏、万宁等个人用品连锁店来销售肌养晶、美津植秀品牌。此次,蔡燕芬将其持有的上海月沣26%的股权转让给公司,朱裕宝将其持有的上海月沣27%的股权转让给公司,上海悠皙贸易商行将持有的上海月沣7%的股权转让给公司。

股权转让完成后,青岛金王将持有上海月沣60%的股权,蔡燕芬持有上海月沣26%的股权,朱裕宝持有上海月沣14%的股权。

公告显示,上海月沣60%的股权预估值为1.464亿元,青岛金王全部采用自有资金购买。

除此之外,去年12月份,青岛金王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杭州悠飞、杭州悠聚、马可孛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签署《投资协议》。杭州悠可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其价值为2.82亿元,青岛金王拟通过认缴杭州悠可新增注册资本以及收购其现有部分股权的形式,合计投资1.517亿元,持有杭州悠可37%股权,持股比例最高。

随后,为了获得广州栋方化妆品公司45%股权,公司付出了5192万元的真金白银。将近一年时间,公司在化妆品领域投入了3.5亿元。

签署业绩承诺

青岛金王收购化妆品公司,一如既往不变的是被收购公司的业绩承诺。

此次,蔡燕芬、朱裕宝等承诺,上海月沣2014年9月1日至2016年12月30日的盈利数据分别为:估值定价期(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内不低于4000万元、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盈利数据比估值定价期的盈利数据增长7%,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盈利数据比估值定价期的盈利数据增长24%。

如上海月沣在每个结算期间的盈利实现数据之和低于当期的盈利承诺数据,则由蔡燕芬、朱裕宝以现金方式将该结算期间的盈利差额与公司持有股权比例之乘积于专项审计报告出具后的十个工作日内向公司一次性补足。

截至2014年9月30日,上海月沣的资产总额为1822.12万元、负债总额295.16万元、应收账款909.06万元、净资产1526.96万元。今年第三季度,上海月沣实现营业收入779.31万元、营业利润685.29万元、净利润513.9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8.51万元。

“此次交易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在稳固已有业务的前提下,积极稳健地向化妆品领域拓展,打造包括品牌运营、线上线下渠道、产品研发及生产在内的完整化妆品产业链的重要举措。这将显著提升公司未来业绩,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公司表示。

与此同时,此次交易也有利于公司加强化妆品运营团队建设,提高化妆品品牌经营和营销策划能力;有利于扩充和丰富公司化妆品品牌资源;有利于公司迅速开展线下优势渠道资源整合,构建高效的多元化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实现线下渠道和悠可线上渠道互动互通和有效融合的O2O商业模式,协同广州栋方日化有限公司实现ODM品牌输出,为公司进一步实施化妆品发展战略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青岛金王 1.46亿元 上海月沣 拓展 化妆品领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