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那些在朋友圈卖面膜的妹子们是怎么赚钱的?

2014.10.27出处:《销售与市场》作者:纽约老李校长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有没有感觉最近微信朋友圈里,卖面膜和美容产品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了?甚至不少男人都加入卖面膜的行业了。究竟这些在朋友圈卖面膜、卖美容产品的女孩子到底怎么做的?她们到底赚钱吗?她们会不会被人屏蔽?

有没有感觉最近微信朋友圈里,卖面膜和美容产品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了?甚至不少男人都加入卖面膜的行业了。究竟这些在朋友圈卖面膜、卖美容产品的女孩子到底怎么做的?她们到底赚钱吗?她们会不会被人屏蔽?

人物一

网名:四喜 年龄:22 职业:自由职业 销售商品:医学美容类产品 微信好友数:700

我:不好意思,我曾经屏蔽过你的微信。屏蔽前还挺爱看你的朋友圈,因为你是大美女;后来发现都是美容产品广告却看不到你的人了,就偷偷把你屏蔽了。但是好奇心驱使,没多久我又屏蔽解除了,我也想搞明白你是怎么在朋友圈卖东西的,感觉你现在朋友圈的广告比当初少了很多。那我问你哈,你为啥想起来做这个产品呀?

四喜:因为我自己爱臭美,也认识做这个医学美容类产品圈子的朋友。这个产品开始我自己在用,效果十分巨大和明显,我自己改变很大,并且我也有朋友有货源,我觉得自己社交和口才还不错。不就在朋友圈放个广告嘛,于是就开始做了。

我:就是说最开始是自己用了感觉不错才做。那你做这个多久了?

四喜:从6月开始做。

我:哦,有四个月了。那你每个月大概销量多少?

四喜:6月份做了2万,7月8万,8月9万,9月因为货源问题下降到4万元。

我:那成绩不错啊,你这个玩意看上去毛利不错,估计赚了不少钱。

四喜:利润是商业秘密,不能告诉你。

我:那你做这个有啥困难没有?

四喜:从微信打出第一个广告,因为毕竟大家还是很谨慎,差不多大半个月才卖出去第一单。

我:想过放弃吗?

四喜:没有,从没想过,我认真对待每一个咨询的人,因为我的产品是医学美容类产品,专业度很高,使用不当轻则毁容重则出现伤残,我必须要很专业很小心。这个产品的销售节奏必须耐心和优雅。

我:哦,你的产品我看了,是蛮专业的,卖的都不是产品了,有点像卖解决方案。你这个不是个做量的产品,我猜你的销售是顾客带顾客,这个人用得好了,她的朋友会看到,然后她的朋友就跑过来问你。

四喜:是的,这个产品不可能靠忽悠。因为用完之后马上就不一样了,她肯定会通过微信把美照分享出去。这个就是我的营销方式。

我:我看你粉丝不多,你有没有专门去加别人的微信。

四喜:从来没有,我700多粉丝都是我的同学和其他朋友,没有刻意加过人。也有因为别人推荐我的产品好而加我的,但是这个人数很少。

我:我也觉得你这个产品因为单价高,也算小众需要,乱加人没有太大的意义。那你做微信朋友圈销售有什么心得吗?

四喜:第一产品要好,第二你要足够专业。为了卖好我的产品,我自己自费参加了很多培训,也主动认识这个圈子里的医生专家,不断学习。

我:我看你也才毕业没找工作,是不是以后就一直干这个了?

四喜:嗯,因为我对这个感兴趣。

人物二

网名:蕾蕾 年龄:25 职业:彩妆师 销售产品:面膜 微信好友数:250

我:最近卖面膜的人特别多,连男的都开始卖了。你是为啥要卖面膜啊?

蕾蕾:我一直在用,用了不错,就有了做代理的冲动。本来想开个淘宝,但是一看开淘宝那么多手续,我嫌麻烦,索性就在朋友圈卖了。

我:你有实体店吗?

蕾蕾:没有,都是淘宝和微信,也见过有瑜伽馆、美容院在卖。

我:你这个产品要不要先提多少货什么的才允许代理销售?

蕾蕾:没有,只要求一次最少拿10盒。

我:开第一单用了多久?

蕾蕾:我自己写的第一个广告文案,没两天就有人来买了,很快!

我:你做这个朋友圈销售遇到啥困难没有?

蕾蕾:困难就是大部分人对朋友圈的东西还是比较小心,因为脸上用的东西,女人对这个还是很慎重的。

我:你觉得会有人屏蔽你吗,因为老刷广告?

蕾蕾:应该不多,因为我发一些与面膜无关的东西,朋友们还是一样会点赞。

我:你对朋友圈发布信息有啥心得吗?有没有发布的啥规律?因为我看过你的朋友圈内容,不是叫人很反感。

蕾蕾:我也屏蔽了一些人的朋友圈,因为她们发的太多太夸张了,让人烦。公司给我的一些专门用来发朋友圈的海报文案我也没有采用,我就用我自己拍摄的照片,我发布我自己真实的感受,做一个真实的我。我也没有刻意的发,有时候吃饭的时候想起来发一下,玩的时候想起来发一下。我自己总体感觉做得蛮轻松的。

我:你是怎么加粉丝的呢?

蕾蕾:我朋友圈里都是我认识的人,没有陌生人。

我:你做了一个月,做了多少销售呀?

蕾蕾:不到2万。

我:利润我就不问了,反正都是高毛利产品,懂的人懂。一般一个人买你几盒面膜?

蕾蕾:因为来我这里的都是我的朋友,凡是问过我面膜的人,我开始都不要钱,都叫她们拿一盒去试用,用完之后她们觉得好的话就花钱买好几盒回去了。问过我面膜的人,最后80%都会买。

关键词: 朋友圈卖面膜 微信 朋友圈 卖面膜 卖美容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