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联合利华三季度业绩增长2.1% 不及预期

2014.10.27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受欧洲市场持续不振、中国等新兴市场放缓的冲击,全球第二大消费品制造商联合利华季度营收增幅创下近五年来新低。在周四公布的财报中显示,联合利华第三季度销售额仅实现2.1%的增长,至122亿英镑,未能达到市场预期的3.7%。

受欧洲市场持续不振、中国等新兴市场放缓的冲击,全球第二大消费品制造商联合利华季度营收增幅创下近五年来新低。在周四公布的财报中显示,联合利华第三季度销售额仅实现2.1%的增长,至122亿英镑,未能达到市场预期的3.7%。

联合利华执行长Paul Polman在声明稿中指出,“宏观经济状况持续对消费者构成压力。”联合利华有超过五成营收来自新兴市场,而新兴市场的第三季度增长减慢至5.6%,很大程度是因为调高产品价格,出货量仅成长0.9%,二季度和去年同期的增速分别为6.6%和5.9%。另外,为了应对需求更低的前景,公司减少了在中国的库存水平,而第三季度中中国的销售额也有20%的下降,这对公司的全球业绩表现形成了拖累。

Paul Polman表示,当前仍“未看到实质性改善”,预期“今年余下时间市场环境将持续艰难”,因此为保证灵活性和复原能力,集团会加速削减不必要开支和简化业务,具体措施包括裁员(今年共裁1,400人)、削减洗衣产品配方和减少退休金融资开支等。为响应市场需求,集团也将推出更廉价的产品。

集团聚焦的个人护理部门及家庭护理部门分别上涨3.0%和5.7%(撇除汇率和并购后),个人护理部门受中国业务的影响较大。

关键词: 联合利华 第三季度 业绩 销售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