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联合利华宝洁中国区业绩双双下滑 全球销量受拖累

2014.10.29出处:南方都市报微博作者:马建忠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日前,全球第二大消费日化产品巨头联合利华公布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欧股)的销售因中国区减少库存水平而显著不及预期。宝洁公司于上周五盘前宣布的2014第一财季营收也不及预期。

“中国经济增速减缓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的论断随着联合利华自爆最新一季财报不及预期的原因,被无情地戳破。

日前,全球第二大消费日化产品巨头联合利华公布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欧股)的销售因中国区减少库存水平而显著不及预期。数据显示,当季受中国市场销售大降20%的影响,联合利华全球的销售额增幅仅为2.1%,而市场此前普遍预期值为3.7%。事实上,全球最大的消费日化产品巨头宝洁也面临营收增长乏力的问题,该公司最新披露的第一财季(美股)营收207.9亿美元,同比下降0.1%。这一营收数据出炉,意味着宝洁已经连续13个季度营收不及分析师预期。宝洁未单独披露中国区的数据,而此前来自该公司总部内部前员工的说法,中国区的表现欠佳。不过,宝洁大中华区给到南都记者的回复则强调,公司对中国的持续增长有信心。

新兴市场影响早有端倪

对中国区的销售做单独的披露,这是联合利华鲜有的做派。“我们以往几乎不对中国区业绩做单独披露,这次也仅是就营收做了说明。”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

依照联合利华总部披露的信息,为了应对需求更低的前景,公司减少了在中国的库存水平,而第三季度中国的销售额也有20%的下降,这对公司的全球业绩表现形成了拖累。

而就在2年前,联合利华公司还曾公开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减缓将对其业绩产生较小的影响。时任联合利华公司北亚区总裁乔安路(AlanJope)当时曾坚信,相比高端消费品,快速消费品行业是一个更为稳定的行业。

但事实上,得益于2012财年新兴市场强劲表现,实现年营业额首度超过500亿欧元后,联合利华2013财年随后就因新兴市场业务下滑而出现业绩倒车。

日化“一哥”营收也不及预期

联合利华销售额中近60%来自于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随着新兴市场经济增速的放缓,联合利华受到影响在业内预期之中。全球第一大消费日化产品巨头宝洁公司的销售额中仅39%来自于上述市场,不过,影响亦无法避免。

宝洁公司于上周五盘前宣布的2014第一财季营收也不及预期。在此之前,新兴市场动荡已迫使宝洁公司上调旗下产品价格,以弥补疲软货币和通货膨胀给该公司销售带来的损失。不过,这些举措并未能令宝洁的财报如期造好。

“关于中国市场增长具体问题,作为美股上市公司,我们无法提供单一市场的具体数据。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的中国业务发展良好。”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公司事务总监梁云如是说。

关键词: 联合利华 宝洁 业绩 下滑 销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