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重庆开展化妆品标签标识监督检查 无中文标识涉违规

2014.11.07出处:腾讯·大渝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1月6日,重庆食药监局的消息,即日起,重庆将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化妆品标签标识监督检查,规范化妆品标签标识,维护消费者权益。

11月6日,重庆食药监局的消息,即日起,重庆将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化妆品标签标识监督检查,规范化妆品标签标识,维护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重庆市进口、国产类化妆品种类繁多,消费者购买化妆品一般通过化妆品标签标识进行判断。而目前,化妆品标签标识却存在着一定夸大虚假宣传、暗示医疗效果、宣传特殊功效、无中文标识等不规范情形。

“比如部分产品只添加部分天然产物成分而宣传‘纯天然’,或者宣称产品能‘除菌’、 ‘除螨’、‘消炎’、‘活血’、‘解毒’,以及使用医疗术语,如药方、药物、各类皮肤病、疾病等名称,都属于不规范标签标识。”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市食药监局表示,将对以下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化妆品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贬低同类产品的;化妆品宣称功效,或使用其配方中所含物质的某种成分的功效宣称产品具有特殊用途功效或疗效的;未取得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的化妆品,其标签标识内容以及类似用语宣称有特殊用途功效的;化妆品名称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解或者混淆的;进口化妆品没有中文标识的;其他化妆品标签标识用语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

此次监督检查首先要求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停止销售,认真整改。同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标签标识违规产品,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关键词: 重庆 化妆品标签标识 监督检查 中文标识 涉违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