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惨!丝芙兰美国官网封禁 化妆品代购商被连累

2014.11.17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被SEPHORA(丝芙兰)网站封杀了,以后不做它家代购了。”家住纽约的华人Rachel抱怨道。显然,SEPHORA已经意识到职业代购者的威胁,而亚洲的中国买家是不容小觑的群体。中国职业代购遭封杀已非偶然,此前A&F、Coach等服装品牌,甚至是海外奶粉,也曾限制华人大量购买。

“被SEPHORA(丝芙兰)网站封杀了,以后不做它家代购了。”家住纽约的华人Rachel抱怨道,就在不久前,她的账户被SEPHORA美国官网封号,至今没有解锁。

和Rachel一样的华人有很多,SEPHORA也因此被指歧视亚洲顾客。从官方表态来看,封号是由过度代购引起。尽管中国官网并未受此影响,但国内代购却遭到了冲击。

账户莫名其妙被封号了

11月6日-11月10日,是SEPHORA一年两次的“亲友会大促”。每年这5天,这家化妆品官网都会打出8折的优惠,作为留美学生,Grace Li也不会落下这样的折扣好机会,但是,昨天她向记者抱怨:“根本无法登入自己的网络账户。”

像Grace这样的顾客不在少数,但他们多是亚洲客。据悉,近期,SEPHORA的Facebook公共主页里出现了超过100条投诉,多数投诉用户为中国姓氏。这些投诉称,他们无法在网上使用丝芙兰特别顾客折扣。

美国媒体报道,在Facebook等社交平台的讨论中可发现,大部分被封锁的用户的电子邮箱来自中国,如qq.com、163.com和126.com,另一些名字听起来像亚洲人的账户也被封锁,即便他们的注册地址为美国和加拿大。

“封杀”事件殃及美国化妆品代购

SEPHORA此举对于做美国直邮代购的买家来说,简直是个噩耗。“提前半个月开始吆喝,之前就知道品牌限购,还特别做好了网购攻略,结果,7号还温馨提醒我购物车里的东西别忘了下单,8号就把我封杀了,丝芙兰真的好霸气好高冷好善变。”

Rachel吐槽,自己最后只能杀到实体店,秒了fresh的面霜,而雅诗兰黛除了小棕瓶面部精华和眼霜,其他都没有抢到。

“跑到实体店去花精力抢购,性价比会很低,拿一款贝玲妃的套装来讲,原价34美元,会员日加上我的VIP累计优惠,特价为24美元,我只能从中赚取10美元的差价,但很可能都不够回家的交通费。”Rachel说,加上国内官网11月也在做特价,会选择代购的人也越来越少,目前正考虑不再做SEPHORA代购。

从国内SEPHORA的官网来看,近期正在做特惠活动,双十一期间,官网甚至推出了0元秒杀,以及部分产品限时抢购。而对于美国官网的动态,中国官网的客服显然不知,“没有听说封号,但是国内官网依然能正常下单。”

中国职业代购遭封杀已非首次

SEPHORA美国官网此次的封号,官方表态,是因为网站瘫痪。在声明中,提及:“大量自动账户在SEPHORA网站上下单,企图将美国购买的商品带到其他国家贩卖。这是造成网站出现问题的原因。”

显然,SEPHORA已经意识到职业代购者的威胁,而亚洲的中国买家是不容小觑的群体。中国职业代购遭封杀已非偶然,此前A&F、Coach等服装品牌,甚至是海外奶粉,也曾限制华人大量购买。

早在2012年,美国品牌商A&F对职业代购者开始严格封杀,不少人已登上黑名单,被封卡、封地址、甚至封网路IP地址;而国外著名的梅西百货,此前也曾封杀所有中国信用卡和转运公司地址,商品就算出单了也要半路上追回来。

封得了的代购 拉不平的差价

小X几个月前刚从香港回来,为了明年年初的婚礼,她也是蛮拼的,几乎踏平了整个香港。我看着她婚礼清单上的战利品,金器、首饰一样不少,实时滚动的微信直播,完全是以秋风扫落叶的架势用生命在购物。

当她回来后,不经意把手上那价值八万八的Chaumet70分钻戒掠过我眼前时,我依然能感受到她尚未平息的购物欲,果不其然,她悠悠来了句“圣诞前准备再扫一次。”

你以为她土豪?其实不是,为了值回圣诞节的机票钱,这位准新娘几天前开始张罗代购,打出了“友情服务,只赚汇率差”的广告。

2013年,中国人买走了全球47%的奢侈品,约计1020亿美元。只有280亿美元的消费留在中国内地,中国奢侈品消费外流73%。小X作为精打细算的准主妇,身体力行地为这项数据做贡献。

“为什么去香港?当然是划算又有得逛,每年这个时候,香港妹子都会整装待发,下班后立即冲向连卡佛,因为品牌们出的圣诞套装总是最给力,包装还特别大气女神范儿,送礼、自用两不误。很多都是独家,内地掘地三尺也买不到。”小X每次激动地解释扫购心态,我都觉得她在用满腔热血给祖国香港做广告。

但事实是,差价确实存在,而作为国际自由港,香港的品牌聚集度远远大于内地,对购物者来说,在交通便利的情况下,每年圣诞血拼性价比极高。

有种说法,同一件商品,两地的价差在10%—15%之间较为合理,但如果价差超过20%,必然催生走私、代购等行为。而目前我国的进口商品大多比在国外贵20%以上。

这也使得代购行业一度繁荣,大陆职业代购者汹涌而来。但本地市民未必会欢迎这些“蛮横”的职业买家,他们买断了当地生活资源,让原有平衡的供需状态岌岌可危。此前,香港就曾出台限制奶粉单人消费的政策;而国外品牌商对职业代购者的封禁行为也屡见不鲜。

“今年去了趟香港,逛了ZARA和TIFFANY,发现价格和内地差不多。”同事此前跟我吐槽。我不知道多年后,小X对香港的热爱,会不会像现在的代购业一样逐渐萎缩,因为随着世界贸易的发展,很多品牌,目前在香港的价格,与内地越来越靠拢。

关键词: 丝芙兰 美国官网 封禁 化妆品 代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