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女性用化妆品需谨慎 九款卸妆水有致敏成分

2014.12.16出处:大公健康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都市人生活繁忙,不少爱美人士贪图方便,喜欢使用免沖卸妆产品,轻轻一抹就能抹走彩妆。消委会抽样检测市面上46款卸妆产品后发现,有九款免沖水卸妆产品含有令人致敏的MIT(甲基异噻 唑 啉 酮)成分,其中包括Nivea、Methode SWISS等知名品牌。

都市人生活繁忙,不少爱美人士贪图方便,喜欢使用免沖卸妆产品,轻轻一抹就能抹走彩妆。消委会抽样检测市面上46款卸妆产品后发现,有九款免沖水卸妆产品含有令人致敏的MIT(甲基异噻 唑 啉 酮)成分,其中包括Nivea、Methode SWISS等知名品牌。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主席许敬文建议,市民无论採取任何卸妆产品,使用后应再以清水沖洗。

消委会是次检视的卸妆用品中,有十款表示含有防腐剂MIT,其中七款标示同时含有CM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在这十款产品中,只有一款卸妆水标示,即H2O+“8杯水洁面卸妆水”,使用后需要用水清洗,其馀四款卸妆水及五款卸妆湿巾都标榜用后毋需过水或未有说明要用水沖洗,包括Nivea、Methode SWISS等知名品牌。

图:消委会抽样测试发现,有九款免沖水卸妆产品含有令人致敏的MIT成分

图:消委会抽样测试发现,有九款免沖水卸妆产品含有令人致敏的MIT成分

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表示,在个人护理产品中使用CMIT/MIT混合物,或独立使用MIT,对消费者的安全风险不算高。香港医学会会董及皮肤科专科医生陈厚毅则称,部分人接触MIT或CMIT后可能会导致产生过敏性接触性皮肤炎,红斑、乾燥、皮肤肿胀、水泡,或有灼热或针刺感觉。而且基于女士较多使用皮肤护理产品,故有更大机会对此类物质产生不良反应。许敬文亦称,“即使这些卸妆水、卸妆湿巾(免洗卸妆产品)说不必用水沖洗,如果可行的话,用完后,仍然用水清一清。”

消委会检视并发现,若按个别厂商建议的卸妆分量,每次使用十毫升卸妆水(即四张沾湿的化妆棉),有11款卸妆水所需费用超过十元,而彩妆品牌MAC的Mineralize Charged Water Cleanser平均一次更需23元,较CHANEL的柔亮嫩肤平衡卸妆水还要贵1.7元。

关键词: 女性 化妆品 卸妆水 致敏成分 消委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