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年终盘点:2014化妆品行业最热的焦点人物

2014.12.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悠悠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2014年对于化妆品行业来说既是节节飘红的一年,也是行业法规出台规范市场的一年,更是化妆品高层起起伏伏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有谁是化妆品行业的焦点人物?又有谁频频推至头条,成为人们热议的对象?岁末年终,138美业网回顾2014年,盘点化妆品行业最热的焦点人物,一同看看究竟有谁上榜了吧!

2014年对于化妆品行业来说既是节节飘红的一年,也是行业法规出台规范市场的一年,更是化妆品高层起起伏伏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有谁是化妆品行业的焦点人物?又有谁频频推至头条,成为人们热议的对象?岁末年终,138美业网回顾2014年,盘点化妆品行业最热的焦点人物,一同看看究竟有谁上榜了吧!

欧莱雅前中国副总裁张耀东

今年9月1日,张耀东在担任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副总裁四年半之后,正式转任为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在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贝瀚青的眼里,张耀东是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发展的奠基人之一。他在大众化妆品品牌的发展上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包括新品类的开发以及跨渠道跨地域的分销拓展。

在最近的四年里,张耀东怀揣着勇气、抱负和卓越的适应能力带领欧莱雅最大的部门创造了销售增长35%的骄人成绩。在他的带领下,巴黎欧莱雅成为中国第一美妆品牌,与此同时,美宝莲成为中国毋庸置疑的第一彩妆品牌。因此,贝瀚青评价张耀东为“令人钦佩的管理者及信赖的伙伴”。

张耀东上任后,欧莱雅发生了:在华取得“人体皮肤重建模型”营业执照;欧莱雅携手腾讯探索数字营销创新;重视渠道下沉、线上打假,打造多品牌定制电商;欧莱雅收购彩妆品牌Sayuki,瞄准肤色定制技术等重大新闻。随后,更重磅的便是11月7日张耀东辞任欧莱雅中国副总裁!有消息称,从9月1日起,尽管张耀东欧莱雅中国副总裁的位置未动,但具体分管业务已然由“实”变“虚”。

点评:欧莱雅中国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必然与张耀东近20年来的努力分不开。张耀东在短短的2个月任期后突然辞任亦震惊了化妆品界,成为了关注热议的焦点人物。据悉,张耀东下一份工作是为“轻奢”的全球知名时尚品牌服务,负责该品牌在中国业务的提升。如何从一众成熟奢侈品牌的竞争重围中破阵、重现“欧莱雅中国光环”,将是张耀东面临的新挑战。

关键词: 美容 化妆品 2014化妆品行业 焦点人物 盘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