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兰州食药监局发布2014年不合格保健食品化妆品通报

2015.01.16出处:兰州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纤回堂强力特效祛斑套装”等8批产品在抽检中发现有违法添加和使用禁限用物质,产品不合格被曝光。

1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纤回堂强力特效祛斑套装”等8批产品在抽检中发现有违法添加和使用禁限用物质,产品不合格被曝光。

2014年不合格保健食品化妆品通报

在本次曝光的8种保健食品中,7种产品为抽检发现汞超标,另有“龙角塔牌狐立清香露”中抽检发现有不得检出的甲醛。据悉,保健食品违法添加严重危害食用者身体健康。汞中毒除了会对人体的肾脏造成伤害,从而导致肾病综合征等疾病之外,还可能对神经系统造成严重的伤害。专家强调,汞中毒引发的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健康危害,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切莫轻信网上优惠促销保健食品和品牌化妆品,其中充斥中大量的虚假宣传。消费者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如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仍在销售的,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 化妆品 食药监局 兰州 保健食品 不合格
相关阅读:
分享到: